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逸群小学以活动为载体开展荣辱观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24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今年新学期开学以来,铜仁市逸群小学充分利用本校资源优势,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为载体,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让学生从小明是非,知荣辱,晓善恶,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逸群小学是铜仁市的一所百年老校,也是早期无产阶级革命家周逸群的母校。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全国示范学校,该校充分利用本校的资源优势,把经典诵读和讲周逸群的故事

作为校本教材,把“八荣八耻”的内容贯穿其中,使学生真切体会到作为当代小学生,应以什么为荣,以什么为耻,从而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落到实处。

  最近,该校二十六个班围绕“八荣八耻”和校本教材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班队活动。活动内容有自理能力大比拼、诵读经典主题班会、逸群颂主题班会、讲革命故事、让书声飘满校园等。活动形式丰富多彩,有轻松有趣的游戏、紧张激烈的比赛、诙谐幽默的课本剧表演、抑扬顿挫的诗朗诵、绘声绘色的讲故事等。学生在活动中潜移默化受到教育。

  近日,在对该校高年级600多名学生进行的“小学生荣辱观调查问卷”中,95%的学生能结合个人实际情况写出“八荣八耻”的具体内容和自己践行“八荣八耻”的具体措施。

  作者:熊继红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