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邦国参观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英雄群像吁珍爱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伏尔加格勒(俄罗斯)五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吴庆才)正在俄罗斯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二十七日参观了马马耶夫岗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英雄群像和全景画纪念馆。这位中国领导人还在留言簿上题词,呼吁各方珍视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共同促进世界的和谐与繁荣。

  位于伏尔加格勒市内的马马耶夫岗是斯大林格勒保卫战的主战场。山岗最高处耸立

着“祖国母亲的召唤”巨型雕像。这座雕像高八十五米,是俄罗斯的象征之一。

  二十七日,伏尔加格勒飘起了零星的细雨。吴邦国在俄方人员陪同下,缓步来到长明火厅,向为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英勇献身的烈士敬献花圈。花圈的缎带上写着:献给斯大林格勒的英勇保卫者。 献完花圈,吴邦国还在留言簿上题词:“缅怀英雄业绩,珍爱和平发展。”

  随后,吴邦国一行又参观了斯大林格勒保卫战全景画纪念馆。纪念馆内有“斯大林格勒城下击溃德国法西斯军队”的全景画和斯大林格勒保卫战博物馆。全景画高十六米,长一百二十米,环绕纪念馆一周,描绘了斯大林格勒战役最后阶段的战斗场景。

  在听取纪念馆负责人的介绍后,吴邦国表示:伏尔加格勒是英雄的城市,为实现人类和平作出了重大贡献,付出了巨大牺牲。今天我们一定要十分珍视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共同促进世界的和谐与繁荣。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转折点,为了这个战役的胜利,一百多万苏联红军将士阵亡。 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