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不要太难为李宇春!(陈阿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38 东方网

  李宇春一年来实在太辛苦了。又是开演唱会,又是做音乐专辑,又是做广告,又是参加众多的社会活动,实在忙得不亦乐乎。工作的压力、精神的压力、心理的压力、社会舆论的压力,压得她简直透不过气来。众多玉米心痛万分,都在呼吁要给春春减压,让她好好休息。

  近日,李宇春在上海开演唱会现场,玉米们亮出标语“春春最辛苦,玉米最清楚。

”李宇春也一再表示:演唱会后,她要休息、要进修,四川音乐学院已录取她读音乐专业研究生。忙了一年,春春是该休息一下了。但近日又传来,16个媒体世界杯为李宇春开辟专栏,那不是太难为她了吗?李宇春忙了一年,身心疲惫,不仅不能休息,反而要忙上加忙,累了还要更累,这不要“累死”春春了吗?

  世界杯虽说是球迷的节日,但中国队没参加,李宇春既不是足球行家,又不是体育节目主持人,更不是体育记者,世界杯与她关系不太大,何必去麻烦李宇春呢?世界杯每天有几场比赛,都是在深更半夜踢的,每天看比赛看后还要写文章,这一个月要每天通宵达旦,这样吃力的工作就是连职业的足球记者都吃不消,压在李宇春身上不是太难为她了吗?须知近一年来李宇春实在太累了,我们不应该让她再累了。这样一直累下去,李宇春吃不消了,玉米们会心痛的。16个媒体专辑请李宇春写世界杯,用心可谓良苦。因为李宇春“红”、“人气高”,名满天下,拥有成千上万的玉米,请她写世界杯专辑,有人看、收看人率高,但须知李宇春只是唱歌的“超女”,不是什么都会做,什么都在行的“超人”,她的精力有限、能力也有限,超过其承受能力,只能把她捧煞压垮。真正爱护春春,就应该让春春有张有弛、劳逸结合、收支平衡,而不是让她过分劳累,经常“支出大于收入”透支。重使用而不培养,重实用而不关心,对春春都是急功近利的行为。让春春长期劳累、长期透支、长期承受一般人所不能承受的压力,会拖累春春、压垮春春。

  春春的任务还很艰巨,至今她还没有一首可以让歌迷传唱的自己的作品,玉米翘首等待以久春春音乐专辑,千呼万唤还没有出来,春春可要加油啊!不做歌坛上昙花一现的人物,要做玉米始终喜爱的歌星。

  有些媒体捧人时把人捧到天上捧死,不管你死活。什么都滥在你身上,反正你的名气、人气对他们“吵作”管用,有利用价值。而一旦你犯了事,他们又把你踩在脚下,对他们也有“报导价值”。我劝春春要把握好自己,要做自己的主人,掌握好自己的命运和前途。不要随意为别人做嫁衣裳。想唱就唱,不想唱就不唱。适合自己的事就做,不适合自己的事不要硬做。千万不要飘在天上、荡在空中,还是脚踏实地,走在地上,做普通人、干普通事,始终扎根在音乐之中,,始终扎根在歌迷之中,始终做音乐舞台的“春春”。

  写世界杯的女性众多,世界足球小姐孙雯可首选,她的足球名气闻名世界、誉满中华,她内行入行,既能“凑热闹”;又能“写门道”,另外中央台的美女主持体育记者沈冰、刘爱玲……。我劝春春该休息时就休息,该进修时就进修,该在舞台上大显身手时就大显身手。做音乐人,干音乐事,祝春春专辑早日出版,愿春春艺术生命永远常青!


作者:陈阿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