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秘电话牵出一桩私藏炸药案 警方出击抓获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39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象州讯(记者王缉宁 王小丁)一个神秘电话捅出一批炸药私藏于人员密集区的线索。警方根据线索迅速出击,成功查获了这10公斤炸药,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考虑到居民财产安全,经过一段时间的左思右想,我决定向你们反映一件人命关天的事情!”5月26日下午2时许,本报热线接到一个读者的神秘电话。对方称,

在象州县罗秀镇上人员稠密的居民区内的一间出租屋里,有人私藏有炸药及雷管,其用途不明。可没等讲清楚私藏炸药的地点,对方手机突然断线。鉴于事情重大,记者随后将这一重要线索向来宾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实作了通报。李副局长非常重视,他一面部署象州县公安局进行侦查,一面要求记者尽可能与提供线索的读者取得联系,以弄清私藏炸药的准确地点。

  当天下午3时30分,记者几经周折,终于与这名读者取得了联系。他说私藏炸药的人姓赵,是个矿老板,藏炸药地点位于象州县罗秀镇供销社内的一间旅馆的2楼。

  得到准确的私藏炸药地址后,记者立即告知警方。

  5月26日下午5时,罗秀派出所所长接到命令后带着几名便衣民警赶到罗秀镇供销社进行初查得知,供销社内的旅社里确实租住有一个姓赵的男子。至于赵姓男子是否私藏有炸药,附近群众并不知情,只了解到姓赵男子租住的房间经常有小车进出找他。考虑到案情的复杂性,当地派出所将情况向县公安局作了汇报,请求增援。

  5月27日,象州县警方一早便赶到了罗秀供销社的旅馆。一进租住在二楼的一个房间,民警发现该屋前面是客厅后面是卧室。看到民警突然造访,承租人赵某某支支吾吾,拒不承认自己私藏有炸药。民警马上进行搜查,很快发现他私藏的炸药就放在衣柜里面,共有10公斤,另有38枚雷管则放在一个保险柜里。据赵某某交待,他是开矿山的老板。5月24日,赵正式接管了一处矿山,对方连同柴油机、炸药等也移交给赵,当时赵也并未在意,于是将炸药就随意存放到自己租住房间里。

  据警方介绍,尽管犯罪嫌疑人赵某某私藏炸药并没有其他动机,按照我国相关法律,爆炸物品是要由专人看管的,并且要在作业点附近。昨日,警方以其涉嫌非法储存爆炸物品罪将其刑事拘留。

  编辑:李华林作者:王缉宁 王小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