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25名特殊贡献律师评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53 法制日报

  本网北京5月27日讯 记者于呐洋 见习记者邓克珠 今天上午,致力于未成年人保护的律师中的翘楚走到一起。曾经为阜阳劣质奶粉事件奔波调查并开通首部法律热线电话的安徽律师孔维钊;组建全国最大省级志愿律师网络并启动为期3年辐射全省“律师普法进校园”活动的福建律师曹卫;关爱未成年犯,设立“失足少年自学考试奖励基金”捐资助学的重庆律师陈锐伟……来自全国的25位律师在北京接受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的首次表彰。

  此次受到表彰的每一名律师的身后都有许多故事,他们用不懈的努力,实践着匡扶社会正义、维护法律尊严的理念。广西律师彭志鸿承办了广西首例见义勇为救人身亡英雄黄飞鹏遗属法律援助案等一些有影响的未成年人保护案件;新疆律师桑云在2003年成立了第一家也是目前惟一以未成年人为援助对象的法援机构———妇女儿童法律维权中心。“我国有3.6亿未成年人,我们的工作仅仅是一个开始,今天的荣誉属于过去,我将用自己的智慧和法律手段继续维护未成年人的权利。”孔维钊律师动情地说。

  据了解,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于2003年设立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目前,已有安徽、天津等24个省级律师协会先后设立了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全国各地参与“中国律师未成年人保护志愿协作网络”的律师已有3500多名。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于宁认为,律师参与未成年人保护代表律师的社会良心。未成年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中国律师具有关注、扶助弱势群体的人文情怀,推动更多的律师参与未成年人保护是一项具有重要性和公益性的活动,特别对西部和贫困地区的未成年人保护要给予特殊的关注和帮助。

  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参加了今天的表彰大会。

  (责任编辑:奚天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