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帝汶恢复平静200名华人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0:24 兰州晨报

  本报讯据《北京晚报》消息,东帝汶首都帝力的街道于5月26日下午基本恢复平静,在4天的暴乱中有23人死亡,至少30人受伤。据当地的中国大使馆证实,身处当地的华人均平安无恙,使馆尚未接到来自华人的求助。

  到26日下午,帝力整个市区几乎已经成了废墟,郊外还有零星枪声,2.5万平民流离失所。

  中国驻东帝汶大使馆表示,当地约1000名华人中,已有约200人陆续撤离到邻国或安全地区,尚无人员伤亡,但部分华人店铺则被毁坏或被洗劫。中国使馆正密切关注局势发展。

  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5月26日下令关闭与东帝汶的边界,印尼军队已为接运在东帝汶的3000名印尼侨民做好了准备。

  在印尼总统苏西洛下令军队加强戒备并关闭与东帝汶的边界后,与东帝汶接壤的东努沙登加拉省库邦市的贝卢区等两个区的印尼国防军随即关闭了通往东帝汶的边境出口,以防止大量难民涌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