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小额贷款助贫困妇女走上致富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0:35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5月28日电(记者曹健)宁夏吴忠市高闸镇是远近闻名的西瓜种植基地,该镇马家湖村的闫桂萍一家7口人,全靠几亩薄田维持生活。看着周围人发展小弓棚西瓜致富了,闫桂萍也想做却苦无资金。

  2004年、2005年当地妇女联合会利用“香港回归扶贫资金”连续两年贷款2000元给闫桂萍。在当地农技人员的帮助下,她两年收入2万元,不仅自己富裕了,还为正在上大学的

小姑子交了学费。

  据悉,自1997年来,仅“香港回归扶贫基金”就以小额信贷方式,帮助宁夏89个村3096户贫困家庭发展扶贫项目,平均贷款收益率达80%,最高的达到150%。

  小额贷款改变了宁夏贫困妇女的生活质量,也提高了贫困妇女自我发展的能力。宁夏同心县窑山乡石塘岭农妇丁秀花近日决定放弃低报名额,这意味她将不能再享受政府提供的贫困人口救助。“我年轻力壮的,不相信以后过不上好日子。”丁秀花说。

  丁秀花的信心来自去年当地妇联给她提供小额贷款发展养殖后生活的改变。2005年她利用2000元小额贷款买了9只羊,一年下来,出栏2只成年羊,还添了6只小羊羔,收入近千元。

  宁夏妇女联合会城乡工作部副部长马显奎介绍,小额贷款虽然金额小,但正好解了贫困妇女发展生产的燃眉之急,政府希望实施小额贷款能够实现项目带动、资金滚动、农村连带发展。

  据了解,“香港回归扶贫基金”只是中国各级政府、民间组织、国际友好组织开展的小额贷款帮助贫困妇女脱贫的项目之一。在宁夏,巾帼致富工程、巾帼扶贫培训计划、百万农民致富工程都积极致力于贫困妇女致富工作。同时,宁夏还在城市开展小额信贷创业培训工作,培训下岗职工10万人次。(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