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责任重如泰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0:50 淄博新闻网

  ――记市人大代表,山东祥和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赵继春■文/本报记者 徐光莹 通讯员 魏其秀 李军在市人大代表会议上,有一条建议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认同:政府部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软环境。

  提出这一建议的人是,山东祥和集团的领头人赵继春。

  赵继春自2003年当选淄博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以来,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赵继春积极参加市、区人代会,并带头发言,提出多条工作建议和意见。

  在市、区、镇人大组织开展的代表小组活动中,赵继春克服工作繁忙时间少的困难,每次都能按时参加活动。在各级人大组织的视察、调查活动中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他提出多条有针对性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发挥了一名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今年,他针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优化发展环境,实现经济跨跃式发展的战略举措提出的建议,受到好评。

  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熟悉赵继春的人都知道,他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扶弱济贫,几年来先后帮助20余名贫困生完成了学业,被评为省、市级劳动模范,焦裕禄式的好干部、市级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乡镇企业家等荣誉称号,受到了选民和群众的肯定。

  “人大代表不是荣誉,而是一种责任。”赵继春说。祥和集团的跨越式发展是他对“责任”二字做出的最好诠释。近年来,祥和集团在赵继春的带领下实现了生产规模、上缴税金的新突破,多次被评为博山区纳税大户、淄博市百强企业、市明星企业。但是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企业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许多传统产品市场日益缩小。赵继春敏锐地意识到,如不及时调整产业产品结构,企业就很难继续发展。通过调查论证,他决定大力发展具有市场潜力的电动跑步机项目,通过不断研制创新,迅速推出了十几种适合各种消费者需求层次的电动跑步机,并一炮打响,汇祥牌跑步机也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和“山东著名商标”。赵继春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创新务实,干事创业,成为发展地方经济的带头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