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情暖乘客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0:52 东方网-劳动报

  最近,上海舒乐巴士公司以五星级驾驶员陈翠萍名字命名了公司营运部。这位上海市交通行业“十佳”服务标兵以言传身教,引领出租车驾驶员争当“知荣辱、讲文明、迎世博”的践行者,为展示城市文明窗口增光添彩。

  送古稀老太寻亲

  前不久,陈翠萍驾车途中发现一位老人呆坐在路边,她毫不犹豫停下车,上前了解情况。原来,这位龚姓大妈三十多年前支内去了山东,此次专程来沪探望久未联系的表姐。可老人出车站后却迷了路,因又累又急一下子瘫坐在路边。陈翠萍连连安慰老人不要着急,表示一定帮助她找到表姐家。她根据老人提供的地址,驾车来到昌平路附近,但那位表姐家早在几年前就搬迁至七莘路一带。于是,陈翠萍又带着龚大妈驾车找到当地派出所,在民警的协助下,终于找到她表姐家。

  陈翠萍坚持在出租车营运服务岗位上工作了十多年,形成了“守信、体察、谦让”的服务特色,以人性化亲情服务受到了四方来客的赞誉和好评。

  不是女儿胜似女儿

  陈翠萍还热心社会公益活动,她主动关心曲阳街道的孤老们,为他们送去温暖和爱心。王老太年近八旬,膝下无儿无女,与老伴相依为命。上了年纪的人,最不方便的就是到医院就诊,于是陈翠萍承担起“导医”任务。在王老太住院的20多天里,陈翠萍每个轮休日赶到医院探望,送上营养品,并为老人擦洗身子,换洗衣服。陈翠萍的举动感动了医护人员和病友,当他们得知这位细心体贴老人的中年女子是老人的邻居时,都为王老太有这样一位不是女儿胜似女儿的邻居感到庆幸。王老太去世后,陈翠萍又帮助王老伯全程料理丧事、选择墓地,并在冬至那天自费租车,陪同王老伯将王老太的骨灰落葬。

  爱心擦亮服务窗口

  在被评为市交通行业“十佳”

  服务标兵后,陈翠萍主动起到“传帮带”作用,参与日常管理和传授安全服务经验等方面工作。她总结自己多年实践经验,编写了“营运中如何请客人代接手机”、“如何问路选路”和“提醒乘客清点行李法”等十多篇安全服务操作法,毫无保留地向同事们介绍自己积累多年的安全服务经验,使驾驶员受益匪浅;同时,她负责的班组实现了事故发生率低、行车违章率低、违纪投诉率低和满意度指数测评得分高的“三低一高”优良指标。前不久,她还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记者李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