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地震3068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0:55 沈阳今报

  

印尼地震3068人死亡
积极抢救。
印尼地震3068人死亡
伤者等待接受治疗。
印尼地震3068人死亡
一片废墟。昨天凌晨5点54分(北京时间6点54分)左右,印尼中爪哇省发生里氏6.2级地震,震中位于日惹西南25公里处,地震发生在人口稠密地区,目前死亡人数已经升至3068人,另有数万人受伤,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这是印尼自2004年底印度洋大海啸以来最严重的自然灾害。

  国家主席胡锦涛就印尼日惹地区发生强烈地震导致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向印尼

总统苏希洛发去慰问电。此次地震中三分之二遇难者在受灾最为严重的班图尔地区。

  受灾地区数家医院已经人满为患,但随着时间推移,死伤者仍源源不断被送来。医院外面,数以百计的伤者躺在塑料布、草垫甚至报纸上,一些伤者的输液瓶挂在树枝上。

  附近萨尔多吉托医院官员说,他们已经收治了数百人,紧急医疗队已应接不暇。许多尸体堆在医院的走廊里,有些尸体尚未被官方统计在册,但已被亲属收走。

  由于地震引起许多房屋坍塌,很多人被砸伤或砸死。日惹的贝塞斯达医院医生苏班迪说:“大部分人伤在头部。”他说,每次发生余震时,医务人员都得跑到楼外。由于担心余震,不少病人也转移楼外。

  关键词

  震区有数百栋房屋倒塌,当地两个大型综合商业设施也已经在地震中倒塌。当地电力系统已陷入瘫痪,通讯联络中断。在印尼许多城市都能感觉到震动,甚至于印尼北部沿海地区都有震感。在地震现场,灾民一片恐慌。一些老弱妇孺成了逃难队伍中最无助的人,一名满身是血的老年妇女哭喊着向过往人群求助,希望他们能够帮她找找埋在废墟中的姐姐。还有一些满身鲜血或淤青的孩子哭喊着,景象甚是悲惨。地震发生后,很多灾民都纷纷逃离家园前往高地避难。在地震发生后不久,大家传言说由于日惹离大海只有40多公里,可能发生海啸。灾难真的来临,跑到哪里都是一样。与其逃跑,还不如留下来帮家乡的人做一些事情。一些村民迅速在墓地里挖坑将遇难者的尸体埋葬。

  最新消息

  以下为地震及救援情况最新通报:

  ●5月27日23:32印尼爪哇岛发生地震死亡人数升至3068人

  ●5月27日22:29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称将向印尼提供紧急救灾物资

  ●5月27日21:48印尼强烈地震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5月27日21:20印尼地震已造成至少2914人死亡

  ●5月27日21:14印尼灾区成排尸体暴露阳光下等待统计死亡人数

  ●5月27日21:10欧盟宣布向印尼提供300万欧元紧急援助

  ●5月27日19:47马来西亚向印尼地震灾区派遣医疗救援队

  ●5月27日19:45印尼地震灾区留守村民挖坑埋尸

  ●5月27日19:14印尼爪哇岛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27人

  ●5月27日19:12胡锦涛向印尼总统苏希洛发慰问电

  ●5月27日19:14印尼日惹市政府大楼和酒店倒塌

  ●5月27日18:01印尼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517人

  中国反应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新闻官谢先生说,印度尼西亚爪哇岛日惹市地震发生后,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已紧急部署工作,与前方进行联络。

  他个人判断,印度尼西亚爪哇岛日惹市地震中,当地华人华侨伤亡的可能性不大。

  当地华人不多,仅有几个前往当地交流的中国留学生和一些游客。地震中倒塌的多为本地平民居住的一两层简易房屋,留学生不会居住在当地人家中,而游客等居住的酒店并未倒塌,所以据他个人判断,华人华侨伤亡的可能性不大。

  地震之后,日惹市的电讯与交通全部中断,使馆领事部正与当地华人社团取得联系,当地医院还没统计出死伤者中有多少外国人,大使馆将第一时间公布最新得到华人华侨伤亡数字。

  救援情况

  地震发生之后,印尼总统苏西洛下令军队前往灾区疏散当地居民。据目击者称,很多受到惊吓的民众都逃向高地逃难。

  印尼日惹机场也在地震中受到严重破坏。机场塔台受损,机场现已关闭,航空救援因此难以顺利展开。日本气象局称,印尼地震不会引发海啸。一位科学家称,地震还使这一地区最具破坏力的默拉皮火山的活动进一步加剧。默拉皮火山数个星期以来一直在喷发炽热的火山灰和岩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