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风影响潮南区成田出现山体裂缝 250群众紧急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1:0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凯)受强台风“珍珠”影响,潮南区成田镇沙陂村出现山体裂缝,并随时可能出现大面积山体滑坡,直接威胁到附近群众的安全。当地镇委镇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目前已将初步勘查确定的危险区内250多名群众全部紧急转移。昨天上午,25顶蓝色的救灾帐篷由市民政局工作人员送到沙陂村,为转移出来的灾民提供临时的栖身之所。

  据悉,潮南区成田镇沙陂村出现的山体裂缝长度约50米,宽度4厘米至20厘米,部分

山体已下降1米,该山体距离沙陂村村民住宅约3至5米,随时可能出现大面积山体滑坡,严重威胁到附近群众的安全。成田镇委镇政府接到沙陂村的紧急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动员群众转移。为应对险情,镇委镇政府联合潮南区规划与国土资源局进行现场勘查,并成立领导小组,负责处置各项应急和救灾工作。

  成田镇委镇政府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潮南区规划与国土资源局技术小组初步勘查划定的危险区域,镇委镇政府进行清点,直接受到严重威胁的有89间房屋42户251名群众。为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镇委镇政府决定将处于危险区的居民尽数进行转移。截至昨天下午5时左右,危险区内群众已全部转移,一部分投亲靠友,一部分安置在沙陂小学。工作人员购买100个锁头,将受威胁的房屋全部锁起,并在危险区设置警示标志,拉起警示带。成田镇委镇政府还将有关情况向市、区有关部门反映,希望尽快消除隐患。

  昨天送往潮南的救灾帐篷是汕头市救灾捐赠物资接收储备站建站以来,第一次启动的救灾储备物资,同时送往灾区的还有100箱方便面、50箱矿泉水。这些从南京购买储备的帐篷每顶长4米、宽3米,高1.75至2.6米,搭起后总面积达12平方米,可为灾民遮蔽风雨。

  (责任编辑:郑宇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