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00多位社区医生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1:0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这几天,宁波市老医药卫生工作者协会的陈祖 、叶玲玲等教授正在给海曙区的社区医生讲课,传授常见病、慢性病的诊疗方法。据了解,一年多来,该协会的老专家们已经给宁波市1000多位社区医生进行了授课。

  近年来,大医院人满为患,社区医院机构医疗资源闲置,医疗技术力量薄弱,所以很多患者宁愿舍近求远涌向大医院。宁波市老医药卫生工作者协会在调查中发现,社区医生

大多数知识普遍老化,与医学科学迅速发展的新形式要求很不相称,医疗设备又比大医院相对简陋。因此培训社区医生并迅速提高他们的医疗水平是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一条有效途径。针对这个情况,宁波市老医药卫生工作者协会从去年开始培训社区医生以缓解我市医疗卫生资源分配不均,推行一年以来成效显著。

  宁波市老医药卫生工作者协会经过调查,选择了国内最常见的十大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慢性乙肝、溃疡病、哮喘和腰背痛等作为突破口,开展培训授课。协会充分利用丰富的离退休医学专家资源,选取20位知名度高,既有医学理论水平又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一流专家担任讲课老师,组成讲师团,给社区医生轮流培训。培训采取集中脱产学习和晚上业余时间学习相结合的办法,完成规定学业。

  目前宁波市老医药卫生工作者协会分别在江东、海曙、江北、宁海、镇海和余姚等地开展社区医生培训活动,培训了1000多名社区医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