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分数,我想对你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1:06 兰州晨报

  我们每天去学校读书就只为一个目的,考一个好分数。但在心里,我有很多话想对分数说:

  分数,你是衡量学生的天秤,你是学生崇拜的偶像,学生对你是又恨又爱。你可知道你有多大的威力?

  分数,你有时是公平的,有时又不公平。你总是把宠爱给了那些所谓的“尖子生”,而把失落留给那些“差等生”。那些学习一般的同学,为了你还在日夜奋斗,刻苦学习,都不知道自己流了多少汗,多少泪,用了多少心血!你不感到心痛吗?

  分数,你知道吗?很多家长为了你,付出了多少金钱、精力、时间的代价,让孩子受了多少委屈,吃了多少“皮带炒肉丝”。他们坚信你是孩子的“命根子”。

  不错,在学校里你是评价我们唯一的标准,如果受到了你的青睐、赞赏,“三好学生”、“大队长”、“班长”,这些身份就会使我们像贵族一样,受到老师的赏识,同学们的拥护,在同学中间像一颗散发着光芒的金星,多么耀眼啊!一旦被你遗弃,那么就会人人都瞧不起,受到嘲弄。心里那股难受劲,你能体会吗?其实,你的高低不只是决定于平时的学习,也决定于考场的发挥。比如说,我用心答题,你就会一升再升;我如果稍微马虎一下,你便会一路下降。你像一位监督员,时时刻刻注视着我。我为了你,不知道吃了多少苦头。你知道吗?

  但是,你也有公平的一面。你有时是一个人命运的主宰者。假如一个家境贫寒的学子为了改变以后的命运,想走出大山,他就发奋苦读,于是你便把公平的指针对准了他,让他进入了理想的大学,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说了这么多,总而言之,分数啊!你真让我们有喜、有愁、有怨、有泪,而我明白只有努力学习,才会使你喜欢我,我们才能成为好朋友。

  为美好的前途,我们将把最优秀的“你”呈现给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和苦心养育我们的父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