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会各界热烈响应救灾捐赠活动 已收善款62.8万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1:2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凯、李敏)市政府5月25日在全市开展救灾捐赠活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记者从汕头慈善总会获悉,截止昨天下午总会已接收善款62.8万多元。市社会捐助接收工作站和各区县慈善会也陆续接收到社会热心单位和热心人士的捐款捐物。

  25日以来,到慈善总会捐款的单位和市民络绎不绝。昨天,汕头慈善总会接收了汕头市公益基金会捐赠的善款10万元,一位热心市民送来的捐款达2000元。市社会捐助接收工

作站还与广东宾宝服饰有限公司联合举行赈灾义卖活动,该公司将一间专卖店从早上10时至下午6时的义卖收入,全部捐赠用于救济灾民,并捐出价值10万元的400多件衣物,公司所属100多名员工也踊跃为灾民捐款。受强台风“珍珠”影响,南澳渔业损失惨重,为帮助该县渔民恢复生产,市海洋与渔业局举行捐款活动,为南澳受灾渔民筹得近3万元。

  5月26日,汉高(中国)粘合剂有限公司、龙湖(香港)海外联谊会等企业和各界热心人士向龙湖区进行救灾捐赠,龙湖区慈善会接收善款共计50万元。其中,汉高(中国)粘合剂公司捐款16万元、龙湖(香港)海外联谊会捐款18万元,热心捐款的还有广东烟草汕头龙湖公司、红卫电器、正超电气、中南开关厂、仙乐制药厂、南洋电缆、龙鹏、和兴电器等企业和热心人士。副市长陈茸会见了汉高公司总经理夏阳先生,对其向受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的义举表示感谢。

  又讯(记者魏盼生)昨晚,一场由汕头市慈善总会、汕头市福利院发起的“情系孤儿献爱心,募捐义卖庆‘六·一’荣诚慈善晚会”在汕头市高新运动中心举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纷纷现场捐款,为孤儿们也能和他们同龄的小朋友一样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同样感受到家庭般的温馨,社会给予的亲情和呵护而奉献爱心。金霞街道还在晚会进行抗灾复产的倡议,呼吁大家向灾区伸出援手。

  此次公益活动通过组织义卖、文艺演出和募捐等形式。由外建豪苑幼儿园老师们亲手制作的工艺品、王璜叔叔好孩子俱乐部学生自制自带的物品及汕头市纺织中等专业学校学生设计制作的服饰现场进行义卖。同时,外建豪苑幼儿园小朋友、福利院孤儿、王璜叔叔好孩子俱乐部学生、纺织中等专业学校学生、汕头市总工会中老年合唱团还在现场进行联合文艺慈善演出。

  据了解,本次慈善晚会现场募捐到的现场捐款和义卖到的资金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各单位捐赠的物品已现场移交给汕头市慈善总会,再由市慈善总会转交汕头市福利院和受灾群众。

  (责任编辑:郑宇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