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免费的儿童公园收费的项目太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1:2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六一”节快到了。昨天,市民陈先生带孩子到儿童公园逛了一圈后发现,这个开放式公园里的收费项目比一年前多了许多。对此,陈先生说,一年前,他带孩子来公园玩时,只有很少的几个项目收费,但现在,孩子玩一遍至少得花100多元。这让他有点想不明白。

  接到报料后,记者来到儿童公园,发现“青蛙跳”、“立环跑车”、“疯狂战城”

、“太空漫步”等新增项目确实不少,每个项目的收费2元到15元不等。这些项目的经营者告诉记者,项目基本上是今年新增的,他们是向公园管理方租来场地后自主经营的。对此,市儿童公园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园内增加了8个收费项目,租金收入主要是弥补园内养护经费不足。另外,公园新开项目也是为了补充今年儿童乐园部分项目停运后的空白。这位负责人认为,每个项目的收费标准他们也向物价部门备案过,孩子和家长玩不玩是自愿的,不存在强制消费。

  但陈先生对这一说法提出质疑,他说儿童公园是免费的,但园内多数项目却是收费的,这既免又收的做法让人看不懂。孩子到了这儿要玩这玩那,家长不太好拒绝。再说,现在我市的公园基本都是开放式的,如果儿童公园可以这么做,那么其他开放式公园是否可以跟进呢?如果都跟进,那开放式公园不是名存实亡了吗?

  对于市民的质疑,市儿童公园的主管部门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按有关条例,我市的开放式公园内的服务性项目是允许向游客收费的,具体的比例和方式一般按公园功能不同而有所不同。目前,全市绝大多数开放式公园里,仅有很少的服务性项目在收费经营。但儿童公园情况比较特殊,有些孩子感兴趣的经营项目是公园没有的,它的设置、维护和营运需一定的成本,而预算里没有这些经费。因此,儿童公园今年出租了一定场地,引进了一些收费项目,看起来收费项目比免费项目多了,从儿童公园的功能来说,这是正常的。(记者景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