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吸取教训 谷饶镇“地毯式”查处安全隐患170多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2:1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记者昨天从潮阳区谷饶镇了解到,“5·19”火灾事故发生后,该镇吸取血的教训,在全镇开展“地毯式”安全生产、消防防火大检查,全面查处各种安全隐患。

  昨天一早,记者来到谷饶镇采访。绵绵细雨中,记者发现谷饶镇不少企业商户等单位都忙着对自家的消防隐患进行清查并消除。在该镇的不少内衣针织制造企业,记者看到工

人们正对仓库、员工宿舍等重点消防隐患部位的铁窗罩进行切割,并留出逃生窗口。据了解,经过“5·19”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谷饶镇不少厂商经营者都意识到重视消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根据各级部门的指示和通知,大家纷纷采取措施,主动对消防隐患进行彻底的消除。

  据悉,“5·19”火灾事故发生后,谷饶镇立即成立整治安全隐患指挥部,指挥部下设检查组、强制执法组和宣传组三个小组,对全镇各单位进行全面消防检查,对重点隐患以及不支持、配合整改的单位则进行强制处理。21日,全镇召开200多家企业参加的消防安全会议,明确企业主体责任。连日来,全镇共召开联席会议、现场会议等大小会议近10次,全面落实整改消防安全隐患,同时在全镇范围披挂横联30条,张贴宣传标语800多条,使消防安全法规家喻户晓。

  为使安全责任落到实处,谷饶镇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条块结合的原则落实工作责任制。镇与各村(居)共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52份,同时要求4个大村(居)在3日内强制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职工宿舍窗台、阳台罩20户以上,留出逃生通道;12个中等村(居)3日内拆除5户以上;其它村(居)3日内拆除1户以上。对拒不整改的,强制执法组将采取强制措施,予以停电、停水并强制执行。几天来,全镇检查企业300多家,查处安全隐患170多处,其中存在较大隐患10多处,已落实整改80处,强制拆除窗罩40多户,关闭企业4家,停业整顿12家。

  (责任编辑:郑宇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