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詹想娶个广州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2:12 信息时报

  

法国詹想娶个广州妹
法国詹想娶个广州妹
詹龙工作十分认真,每天接纳很多来自五湖四海的住客。

  □专题策划 吴斌 专题撰文 时报记者 刘妍 祝勇 通讯员 彭咏欣 专题摄影 时报记者 龙成关

  CAZALET.JEROME(中文名詹龙),法国尼姆(NIMES)市人,2001年来广州花园酒店

实习;2003年再次来到广州,在中国大酒店实习;2004年6月30日,詹龙第三次来到广州,留在花园酒店从事大堂副理工作,主要是负责大堂内接待VIP、处理客人投诉、接受咨询等,考虑在广州买房定居。

  身穿笔挺黑西装、1.88米的个头、深蓝色大眼睛不时闪耀着睿智……他就是花园酒店资深的大堂副理CAZALET.JEROME(中文名詹龙),一个顿顿想找合胃口的西餐吃、却每周一次风雨不改到爱群酒店叹早茶的外国靓仔。

  詹龙说:“原本有机会选择北京、上海或其他城市,由于多次在广州生活和工作,对这里的人文、地理环境更熟悉,所以毫不犹豫选择广州。”

  半小时10个电话

  接待6位外国客人

  花园酒店作为一家五星级大酒店,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知名度,每期的广州交易会期间,开房率超过九成,那么,时任酒店大堂副理的詹龙每天忙些什么呢?

  “我每周工作5天,每天工作8小时,负责大堂内接待VIP、客人投诉、接受咨询等工作。”虽然詹龙介绍自己工作内容时,只有轻描淡写的一句话,但记者在酒店大堂内观察发现,詹龙半个小时内就接了10个电话,还有两个日本客、三个新加坡客人的咨询,处理了行李生与一名中东客人就行李放置问题而产生的误会等。

  “酒店大堂是酒店的门面,花园酒店的大堂更应该要求有五星级的门面,所以当面对任何突发性问题的处理工作时应该从容不迫、面带微笑,给急切的对方一丝慰藉。”詹龙告诉记者,处理过程中的技巧性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必须学会耐心和倾听。

  在花园酒店采访期间,同事们在谈到詹龙时一致认为“他是富有现代气息的年轻人,可以很容易地与人进行沟通,从而建立良好的友谊。”

  出面交谈3个小时

  “老赖”乖乖埋单

  在采访中,詹龙向记者讲述一件印象非常深刻的事情:去年,该酒店入住了一名60多岁的亚洲人,起初酒店管理方不知道此人已在深圳多家五星级酒店内“欠账”、“赊账”,被当地酒店业列入不受欢迎的“黑名单”。接到酒店指示,詹龙出面到酒店房间与客人当面交谈,希望对方能够妥善解决欠款。经过近3个小时交谈,让詹龙感觉到意外的是,对方竟然非常“老实”地结账离开。

  “我觉得在这里每天的工作非常愉快,感觉像刚上班转眼间就到下班时间。最让人觉得无比幸福的是,曾经给予帮助的客人,当他们再次选择入住这里时,竟然会远远跟你(指詹龙)打招呼,还能清楚记得你的英文名,这是非常重要,充分说明你工作的意义,自己也会感觉到成就感在内心膨胀。”

  至于在广州的法国人,他们主要分布在一些大型酒店或服务行业,“他们和我一样愉快地在广州生活、工作。”现在,仍是独身的詹龙考虑在广州买房,以后可能会在广州定居,有合意的广州女孩子他说自己也会考虑。

  偶尔说几句中文

  让人“目瞪口呆”

  与詹龙面对面的交流时,记者试着用粤语和其沟通,詹龙仍然睁着深蓝色大眼睛,似乎在等待。正当记者庆幸对方听不懂粤语时,突然间对方竟从嘴角边爆出三个字:“没问题”!让记者大吃一惊,原来在广州生活这些年的詹龙,对于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口语也能够听明白。

  随后,詹龙连说了几句中文,如“吾该”、“湿湿碎”等,蹩脚的中文发音让在场的所有人哄然大笑。詹龙说,有一次休息时间,他和朋友一起到广州大排档吃夜宵,服务员以为詹龙完全不懂汉语,拿汤匙错拿了筷子,于是詹龙连摇头说:“是汤匙”。服务员立即表现出非常吃惊的样子,慌张和同事们说,他会讲汉语啊!顿时,逗得包括詹龙在内的所有朋友哈哈大笑。服务员的可爱和坦率给詹龙留下深刻印象,詹龙为自己能够讲上几句中文而洋洋得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