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牛以高制快得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2:14 信息时报

  

小牛以高制快得手
时报讯 (记者 袁俊) 小牛没有再犯第一场同样的错误,依靠坚强的防守,依靠诺维茨基和霍华德的出色发挥,他们成功的把太阳的得分限制在了100以下,并在主场以105∶98拿下对手,将总比分扳平。双方第三战将于5月29日在太阳的主场进行。

  第一场比赛,小牛主场遗憾的输球,同时他们还损失了大将约什·霍华德。赛前,“小将军”约翰逊并不确定是否可以派他出场,可是在霍华德“带着断腿也要上场比赛”的

决心下,“小将军”做出了他最正确的一个决定。

  带伤上场的霍华德很快就开始星光闪耀,他的进攻从一开始就让太阳无从防范。霍华德全场贡献了29分,与自己职业生涯纪录只有1分之差。虽然诺维茨基的30分是全队最高,但是在前三节中,是霍华德的出色表现保证了小牛的得分。第二节,小牛输给了太阳10分,这一节里,霍华德拿到了9分,第三节小牛大举反攻的时候,霍华德又有13分入账。小牛能够在最后时刻反扑对手,霍华德前面的贡献堪称是居功至伟。这一场比赛,他用胜利让“霍华德法则”延续——在此前的比赛中,只要他得分超过20分,小牛在常规赛19胜0负,在季后赛也是2胜0负。

  小牛有着明显的内线高度优势,而太阳的特点在于他们进攻的速度,不过这一次,“小将军”可没有笨笨的去跟对手比快,而是用自己的“高”赢了太阳的“快”。高大的诺维茨基凶狠果断的进攻在最后一节摧毁了对手,最后10分钟比赛,诺天王攻下了全场30分中的12分,打得跟与马刺的生死战那样出色。事实上,除了夹击,太阳找不到更好的办法来限制诺维茨基,可是高大的德国战车也善于传球,6次助攻的表现让太阳的夹击战术几乎没有太大的作用。

  比赛第四节前10分钟的局势和第一场几乎完全一样,小牛再次以一波进攻的小高潮反超太阳,最后时刻他们又差不多领先了10分。所不同的是“以高制快”的小牛没有让太阳再次大翻盘,这要归功于全队的防守。放慢节奏,成了小牛本场比赛的主旋律,太阳的快攻得分比第一场少了10分;与此同时,小牛对于纳什的防守显然也是精心设计过的,整个下半场纳什只投中了1个球,MVP风采全无。纳什攻不起来,整个太阳的进攻都攻不起来,于是太阳在第一节只拿到了整个赛季最低的17分,全场比赛仅98分入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