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失明添伯下周三入住寿星大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2:15 信息时报

  以前: 0658号添伯,双眼失明,一生在黑暗中度过,如今重病在身,老人院是人生最后的“曙光”,可是4500元入住费却将他挡在养老院门外;0659号卢先生,妻子严重类风湿,不能碰冷水,很想有台热水器。

  如今:两名热心人士分别送来4500元入住费,寿星大厦减免2000元入住费,0658号添伯很快就能搬进老人院安度晚年了;一太阳能热水器公司给0659号卢先生送来一台太阳能

热水器。

  当初采访添伯时,他的心愿很让记者发愁:4500元,这对小康之家来说也不是小数目,估计实现的希望很渺茫。结果,添伯受捐助的情况让人大感意外:为了帮助一个素昧平生的老人完成心愿,竟有3个热心人表示要全额包下这笔入住费!

  上周五,记者再次来到添伯家中,他已经开始整理衣物了。江怡居委的刘书记说,如果一切顺利,下周三就能搬去寿星大厦了。而每一个帮助过添伯的人,都祝愿他“开开心心地去老人院”。

  热心人为添伯“接力”捐款

  捐助者:宁氏夫妇、中大金玺纺织公司老板和员工、寿星大厦

  捐赠物品:捐赠两份入住费,减免2000元入住费

  最早和江怡居委联系的是李先生,他打算捐助5500元,多出的1000元让添伯买一台CD机。但宁氏夫妇率先行动,星期一早上就驾车前往,把4500元现金送到添伯手中。

  夫妇俩刚走了十分钟,中大金玺纺织公司的唐小姐和同事接着就到了。江怡居委的刘书记非常实在,将前一笔捐款坦白相告。“没关系,这笔钱我们照旧捐,留着他养老。”唐小姐心意不改,另外还送上一台手提式CD机。添伯又兴奋却又心疼:“够了就行了,人家赚钱多不容易!”唐小姐和同事还告诉添伯,到了老人院后,如果有需要就随时通知他们,“可以把我们当成你的儿子、女儿”!

  慢了“两拍”的李先生懊恼不已,他最后决定:老人家心愿达成了就行,他准备将自己的捐款留着帮助其他有需要的人。此外,寿星大厦送来了一份充满惊喜的“见面礼”:他们决定减免2000元的入住费用。居委的刘书记得知后十分高兴:“那添伯可以多存一点钱,留着将来治病了。”

  热水器公司捐来热水器

  捐助者:广州科凌新技术有限公司

  捐赠物品:一台全新太阳能热水器

  卢先生一家的情况和添伯非常相似。夫妇俩分别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和类风湿,记者问“需不需要什么药品”,他们回答“不用了”;十多年前卢先生自己做的衣柜已经相当破旧了,记者问“是不是该换个新的”,他们说“旧的还能用”。夫妇俩最大的心事,便是筹到儿子读大专的学费。“如果有钱供他读完大专,出来以后找到一份好工作,那将来家里就有希望了。”直到最后,卢太太才把热水器坏了的事告诉记者。“我的手不能碰冷水,所以每天都要用热水器。但热水器最近出毛病了,希望能修一下”。

  这个简单的愿望见报后,一家热水器公司(广州科凌新技术有限公司)马上把一台全新太阳能热水器送上了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