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警勇斗歹徒,热心!医院追缴药费,寒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2:19 沈阳晚报

  5月16日晚,22岁的武警战士龚顺周在花都街头勇救一被围殴女子,被打成重伤。送到花都区中医院救治,但之后,这家医院的医生一句“见义勇为,好!但欠的医药费最好还是快点缴了”令龚顺周陷入尴尬困境。得知情况后,社会各界踊跃为其捐款达2万余元。26日武警医院决定,将龚顺周接到医院为他免费治疗。

  龚顺周5月10日休假到花都探望女友。16日晚7时30分,他身着便装和女友在花都区

新华街达布大街散步,突然看到5名男子围殴一名女子。龚顺周大声呵斥:“干什么!赶快放手!”但歹徒根本不听,龚顺周示意女友打电话报警,几名男子见状,纷纷四散逃跑。临走前,其中一男子对龚顺周说:“好,算你有种!”龚顺周和女友拉起被打女子,将其送回打工的小店。

  没想到,当他们走到五华直街“新人类网吧”门口时,刚才带头打人的男子带着更多打手围了上来。“我是武警战士!”龚顺周亮出了自己的身份。几名男子根本不予理睬:“武警又怎么样!当兵的又怎样!老子干的就是你!”一个自称“大哥”的男子亮出了闪亮的匕首。其中一男子从地上拿起砖头,疯狂地砸向龚顺周的头部。很快,龚顺周的脸上、衣服和裤子上全是鲜血。因为视线不清,龚顺周的背上、头部、脸上也被几名男子砸打、撕扯。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龚顺周向周围的群众喊到“我是武警,赶快报警!”他死死揪着带头打人“大哥”不放。大约10分钟左右,民警赶到将龚顺周手中的“大哥”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毛”在一条巷子里也被民警当即抓获。

  由于龚顺周不够钱缴费看病,到24日已经欠了花都区中医院600多元医疗费。医生说了一句“见义勇为,好!但欠的医药费最好还是快点缴了”,令龚顺周陷入尴尬困境。

  据医生诊断,龚顺周的头颅右侧凹陷性骨折,头内还有血肿,要完全治好康复最少需要半年,整个治疗费用最少上万元。

  得知龚顺周的情况后,广州社会各界踊跃捐款。到26日为止,各方捐款已达2万余元。武警医院也把龚顺周接到医院,将为他免费治疗。据《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