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00学生哥冒雨打擂玩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2:23 信息时报

  

1200学生哥冒雨打擂玩游戏
昨天的游戏擂台让学生玩得不亦乐乎。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越宣)昨天上午,在广州市人民公园摆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游戏”擂台赛,从传统的推铁圈到现代的溜溜球,甚至还有稀奇古怪的动耳朵,共摆下38个游戏擂台,就看哪个小朋友玩得更好更精,玩得更欢!虽然下着雨,但越秀区辖内100多所小学共1200多名学生冒着雨参加了这场擂台赛。

  昨天的38个擂台是由各个小学按自己的特长来设立,设立学校还会派出代表作为擂

主,接受任何小学生的挑战,如挑战者胜利就变身擂主,继续接受挑战。不过由于设擂者都是高手,真要挑战成功并不容易。

  推铁圈是由文德路小学摆的擂,即利用铁棍推动一个铁圈前进,看谁跑得又快又稳。不过这种推铁圈游戏几乎早已绝迹广州城,不少小朋友根本不会玩,很多小朋友上前玩的时候,另一只手一离开铁圈,铁圈就倒地了,根本跑不起来。由于该游戏是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旧游戏,引起了家长们的很大兴趣,他们纷纷上前跃跃欲试。

  最新奇的擂台是设在会场西侧的旧部前小学,该校设的擂台名为“动耳朵”,看30秒钟内谁的耳朵颤动的次数最多,这种少见的新奇玩法吸引了很多小朋友的目光。

  一名小女孩忍不住好奇心,主动挑战该校四年二班的两名男生擂主,一个女老师持秒表计数,结果30秒内动耳朵62次。两名擂主男生略作商议,派出一名瘦小型男生出战,只见他上半身俯在课桌上,计数开始后,像电视中猪八戒的耳朵扇风一样快速颤动,围观的小学生个个惊讶得目瞪口呆,“77次,时间到”,一声令下这位男生脸色微红站了起来。

  据旧部前小学带队老师表示,该校四年二班有6个学生的耳朵能这样快速颤动。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先后有几个男生、女生挑战,但个个铩羽而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