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班牙华侨华人儿童迎“六一”助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2:33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5月27日电(记者方长平)西班牙马德里中文学校500名师生27日欢聚一堂,举行迎接国际儿童节、为北京奥运会捐款活动。

  校长叶玉兰在大会上语重心长地对学生们说,每年学校都举办庆“六一”活动,但今年的活动有着特殊意义,就是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捐款。广大华侨华人,包括小朋友们,都为北京举办奥运会感到自豪和骄傲。

  中国驻西班牙使馆代办赵本堂发言说,2008年奥运盛会得到了海外侨胞的大力支持,马德里中文学校的举动反映了侨胞的爱国爱乡情怀。他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将来为中国和侨居国的发展作贡献。

  大会上,各年级同学还表演了自己和老师一起编排的节目,有演唱、快板、三句半、诗朗诵、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全部使用中文,尽管一些孩子中文不太流利,但他们在台上的表演非常认真。全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演出结束,师生们在写有支持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大红布横幅上签名,并将捐款投入捐款箱里。

  叶校长对记者说,学生们的捐款虽然不多,但学校要通过这次活动进行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他们将把横幅和捐款送交北京奥运会组委会,以表达海外侨胞的一片心意。(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