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100个社区环境综合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2:42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王文

  本报5月27日讯长沙市建设中的100个标准化社区相继启动了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昨天上午,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带队对五个区的试点社区建设情况进行检查。从下月起长沙市将全面启动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今后3年,长沙还将在建城区成片地进行社区环境综合整治。

  长沙五区选定7个试点,从3月份开始相继启动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天心区率先在全市推行社会综合整治听证会,并确定了文庙坪和白沙井为试点社区。芙蓉区人民新村社区启动建设后,按照位置不同,把住宅楼粉饰成四种颜色,方便探访者走家串户。岳麓、开福、雨花三区也根据自身特点选择了石门楼、伍家岭建湘新村、民主街富雅坪社区、牛婆塘社区作为试点。截至目前,五区试点社区完成了一半以上工程量,完成投资2235万元。

  按照要求,长沙市今年将完成100个标准化社区环境综合整治。据悉,今后3年环境综合整治将在建城区内成片相对集中且在3至5年内不大面积开发、居民较多、物业管理差、基础设施落后的社区分年度进行。梅克保表示,各社区要结合街道社区的具体位置和特点,打造主题鲜明、风格各异的社区环境。环境整治还对社区栋间路、绿化、水、电、气以及环保配套设施提出了要求。如常住人口达到1000人以上的社区,要建设配套的一个综合服务信息亭;常住人口达1万人以上的大型社区,原则上要配套建设医疗服务机构,完善社区劳保、社保等服务设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