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北端午文化节登场 马英九为龙舟赛加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3:01 中国新闻网

  

台北端午文化节登场马英九为龙舟赛加油(图)

  二〇〇六台北端午文化节龙舟赛五月二十七日在台北市基隆河畔登场,本次龙舟赛吸引来自各地一百三十六支队伍的好手,包括日本、马来西亚、南非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团队参赛。中新社发 曾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五月二十七日电(记者曾嘉黄少华)二〇〇六台北端午文化节系列活动二十七日热闹登场,其中有极具震撼力的龙舟赛,还有热闹的嘉年华会及演唱会,要让市民体验有别传统印象中的端午。

  今年的端午文化节“台北好舟到,大佳拢粽来”系列活动内容多彩多姿。除有精采的龙舟赛之外,二十七、二十八两日在基隆河畔大佳河滨公园举行盛大的嘉年华会,不仅有充满童趣的童玩艺术摊位、街头艺人当街献艺,还有“极限运动”、“飞盘狗”等周边活动,热闹非凡。

  本次龙舟赛事吸引来自各地一百三十六支队伍的好手,包括来自日本、马来西亚、南非、菲律宾及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团体参赛,报名总队数超过去年的一百一十一队。为推广龙舟竞赛活动,本次赛事特别规划高中小龙舟队,鼓励高中职学生一起参与体验龙舟之美,因此今年的龙舟竞赛可说是盛况空前。

  今天晚间举行的“好舟到演唱会”,邀集了时下最受欢迎的艺人前来为端午文化节献歌,吸引众多人潮前来聆赏。台北市市长马英九到场为参赛队伍加油,并向各参赛队代表赠送工艺粽子。当与来自香港队的代表握手致意后,他特别用广东话向台下的香港朋友问好,并诙谐的说:“我也是香港仔。”

  此外,在五月三十一日端午节当日,则有岛内首度办理的“长途龙舟邀请赛”,不但比速度,还考验各队耐力。

  马英九表示,端午节是中国人非常重要的传统节庆,蕴涵了文学、文化及发扬爱国情操的意涵,也包括了寓意深远的龙舟竞赛。而龙舟竞赛能展现出众人齐心一致、奋力向前的团队默契及公平竞争的运动精神,为重要的民俗文化运动。近年来,台北市更将传统的龙舟竞赛活动重新规划,结合各项周边艺文活动,提升为充满喜悦、活力及健康的“台北端午文化节”,让传统民俗活动注入新的生命,带给市民更丰富的体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