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想到就写]认识·责任·铁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3:1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潮阳区谷饶镇“5·19”火灾后,当地认真吸取教训,多管齐下,彻底地、不留情面地进行整治,以期从根本上杜绝安全生产的隐患。

  安全生产,虽然是老生常谈,但如果能联系实际,从中找出根源,也是以血的代价换来的宝贵经验。

  我们要以活生生的例子,让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企业主明白,“平安当大赚”、“平安”二字值千金。否则,就可能倾家荡产。此乃提高认识的良方妙药。

  仅有认识还不够,还要落实责任,包括政府及有关部门的监管,也包括企业的主体责任。对于少数不把安全生产当回事的单位和个人,该怎么办?答案只有一个:以铁的手腕根治它。比如,强制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和职工宿舍的铁窗罩,勒令存在严重隐患的单位关闭、停业整顿等。(明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