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州商会首次在厦培训高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3:47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业内人士认为,开始注重学习的温州商人可能会再次发力

  本报讯(记者 曾海林)昨日上午,厦门环岛路的国家会计学院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参加厦门温州商会首届总裁学习培训班的在厦约200名企业高管,部分来自漳州、宁德、江西、惠安等地的温州企业家。

  记者了解到,一天的课程内容包括企业财税、创新思维管理等。此次受邀授课的郭晓萍教授及郑甫弘博士为目前中国知名的专家,服务过中国的世界500强企业。据厦门温州商会会长黄文煌先生介绍,两个月前商会进行摸底调查发现温州商人对营销、管理、法律知识很感兴趣,于是就精心准备了这场高规格的培训活动,许多企业都派出多名高管来学习。黄会长还介绍,温州商会首届总裁班只是一个开端,温州商会将继续办好各种培训班,为温州企业提高综合竞争力搭建平台。

  尽管刻意保持低调,但温州商会在厦悄悄地培训“总裁”还是引起业界的关注和众多媒体的目光。而此前,人们只知道温州商人大把大把地赚着“银两”却很少在公共场合露面。然而温州人敏锐的市场嗅觉与精明的投资眼光不得不让人惊叹。炒房产、炒煤炭、炒商铺、炒棉花、炒石油、炒油田、炒车、炒电、炒汇……一旦出现什么赚钱的机会,温州人就会捷足先登。

  然而,温州人现在越来越避讳“炒”这个词语了,因为媒体宣传与政府的警觉,温州财团连续败走麦城。从去年因国家“房产新政”而遭遇“滑铁卢”的“炒房团”,到今年年初因山西整顿煤炭市场而“挥泪撤晋”的“炒煤团”,温州民间资本不知不觉间迎来了一道坎。业界已有温州商人在走下坡路之说。温州商会在这种背景下悄悄培训总裁,是不是又要开始新一轮“发力”?面对众多媒体连珠炮般的发问,昨日的总裁培训班上,厦门温州商会会长黄文煌称这只是一次培训,叫媒体记者千万别炒作。

  业内人士认为,温州商人现在低调积蓄力量悄悄选择投资和加强学习,以温州人的聪明和敏锐嗅觉,可能会再次发力。(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