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大华盛顿地区首届《东方神韵》综艺活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4:2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27日电(记者杨晴川)由全美中国音乐协会等美国华侨华人及亚裔文化艺术团体联合主办的中国民族器乐音乐会,于当地时间27日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附近的马里兰州洛城中心剧院上演,这标志着大华盛顿地区(包括华盛顿,弗吉尼亚州和马里兰州的部分地区)首届《东方神韵》综合文化艺术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在音乐会上,来自华盛顿中国民族乐团、天华二胡琴社和华盛顿筝乐团的华侨华人

艺术家们为在场的500多名观众奉献了一场原汁原味的中国民乐盛宴,内容包括民族器乐独奏、重奏、齐奏等,令台下众多的民乐迷欢呼喝彩。每当一曲终了,听众均报以如潮的掌声。

  在节目安排方面,主办者尽量通过音乐的形式带领观众穿越时空,展示中国不同历史时期和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其中有叙述黄河故事的二胡独奏《豫北叙事曲》,描绘湖南景色的笛子独奏《春到湘江》,反映唐代历史风貌的古筝独奏《长安八景》,歌颂塞外风光的二胡齐奏《奔驰在千里草原上》,古典民乐合奏《花好月圆》,描写秀丽江南的丝竹乐《江南好》,富有西南特色的琵琶二重奏《赶花会》,以及展示祖国宝岛台湾风情的民乐合奏《阿眉族舞曲》等。

  首届《东方神韵》综艺活动是全美中国音乐协会为配合大华盛顿地区每年5月的亚太文化节而发起的,主办者还包括希望中文学校、国际中国文化出版社、美国亚洲文化学院、华盛顿中国美术协会等华侨华人及亚裔文化团体。主办者说,《东方神韵》的宗旨就是要用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艺术向美国主流社会展示一种东方理念,即推崇人与生命之间、人与自然之间、以及人与人之间的“爱与和谐”,以使美国华侨华人及亚裔与其他族群平等共处,传承各自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本民族所长,共同建设多元化社会。

  在本次《东方神韵》综艺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中国摄影、国画展览会以及东方民族歌舞晚会等活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