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持续暴雨江河水位大幅上涨 但无人员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4:39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5月28日电(徐清扬粤水婷)受高空槽影响,最近几天广东全省持续暴雨到大暴雨,引发局部泥石流,江河水位大幅上涨,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26日至28日,广州市持续暴雨,27日先后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和红色暴雨预警信号,黄埔区有自动观测站录得的雨量超过130毫米。据预测,未来两天广州市仍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地方的雨势较大。

  广东全省有清远、佛山、东莞等63个市县先后发布了暴雨预警信号。26日至27日,广东省中北部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龙门、佛冈、南海录得雨量超过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河源、清远、乳源、佛山等20个市县出现了暴雨,珠江三角洲的局部地方出现了短时雷雨大风。

  强降雨使广东北江和西江支流水位大幅上涨,国家重点站清远水文站水位27日一度达到10.68米,比前一天上涨2.08米;北江中下游的控制性骨干工程飞来峡水库,27日10时开始加大泄流量并降低水位运行,下午5时许出现了4800立方米/每秒的洪峰流量。珠江流域的西江支流北流江(广西境内)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部分水文站的水位超过警戒1.5米左右。(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