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蓬莱公园下周三重新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5:01 新民晚报

  

蓬莱公园下周三重新开放

  本报讯(记者沈敏岚)地处老城厢的特殊地理位置,让改建后的蓬莱公园添了“古”味、文化味,由市区共同投资2000万元改造的蓬莱公园成为市中心唯一的仿古文化公园。闭园5个月后,蓬莱公园将于5月31日上午8时起,以仿古公园的新面貌向游人重新开放。

  改造投入2000万元

  蓬莱公园曾经是原南市区仅有的一座公园,建于1953年,由当时的大同大学附中操场改建而成,总计投入7万元。建成后一直是老城厢居民的绿色大氧吧和休闲娱乐中心。

  50多年过去,蓬莱公园老了、旧了,在去年麦莎台风袭击中,公园由于基础设施老化,严重积水,树木大批倒伏,被迫闭园休整。为此,绿化管理部门将蓬莱公园列入本市首批老公园改造计划,由市、区共同投入2000万元进行脱胎换骨式的全面改造,排水系统等基础设施全部更新,不必再担心台风、暴雨的袭击。

  市中心添“蓬莱仙境”

  如何具有独特的个性?蓬莱公园在改建中确定了仿古公园的定位。石雕、古亭成为公园主景,公园内所有建筑包括厕所、垃圾房也是仿古外立面。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一批老园艺工作者从苏浙、沪郊收集来一大批元、明、清的石雕,包括石狮、石虎、石象、石碑等,它们被杂乱地堆放在蓬莱公园内。此次公园改造中,石狮、石虎、石象等按照公园景观重新就位,展示独特的石文化;保留和新建的8只仿古亭子也点缀于红花绿草中,观赏休憩两相宜;“蓬莱仙境”石碑也被请进公园。

  这几天,蓬莱公园改建接近尾声本报记者周铭鲁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