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叶澍堃表示,香港与上海优势互补定能互利双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5: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七日电香港特区政府署理财政司司长叶澍堃今天表示,香港与上海在优势互补的大前提下继续两地经济发展,定能互利双赢。

  叶澍堃今天在深圳举行的“沪港现代服务业发展研讨会”开幕式致辞时指出,国际间不断有人拿香港与上海来作比较,把两者的发展和竞争视为零和游戏,其实香港与上海各有优势,各有所长。

  叶澍堃表示,内地是世界第四大经济体系,经济在过去十年年均增长达百分之九点一,较全球平均增长率高出超过一倍。在这迅速发展的过程中,所需要的金融及各种专业服务,并非一个香港,或者一个上海,便能完全提供。而实际上,相信没有一个城市可以独力支持国家经济的持续发展。

  叶澍堃亦谈及香港在金融服务方面的发展。他表示,中央在不久前宣布了容许合资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对外投资的细则,即QDII,让内地资金有更多投资选择。香港在“一国两制”的有利条件下,可在这方面作出很好的配合,发挥国际金融中心的作用。

  叶澍堃续指出,香港的经济朝着高增值方向发展,物流业亦正不断转型。现时香港不单是转口和中转货运的枢纽港,离岸贸易亦迅速发展,由一九九九年至二00四年,平均每年增长近两成,现时占香港服务输出总值超过三成。香港正逐步从一个转口贸易中心转变为集各种贸易模式于一身的贸易营运和控制中心,在国际物流供应链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