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虎娃儿童文学丛书》首发 贫困娃获赠万册图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6:09 红网

  

《小虎娃儿童文学丛书》首发贫困娃获赠万册图书

  (接受捐赠的儿童代表在仪式结束时纷纷上台留影)红网长沙5月28日讯(实习记者 罗旭霖)由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贺晓、谢乐军主编的《小虎娃儿童文学精品丛书》于今日上午首发,“爱满三湘:向农村儿童送精神食粮”的捐赠仪式也于同期举行,上百名进城务工的农民工子弟、贫困儿童及农民工子弟学校的代表,获得了图书捐赠。

  《小虎娃儿童文学精品丛书》是湖南省委宣传部为繁荣儿童文学创作,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优秀精神食粮重点扶持的图书。该丛书分为小说集、童话集和童话诗、散文诗集,共12册,装帧精美、图文并茂,是建国以来湖南省品种最齐、质量最高、可读性最强的一套儿童文学丛书。

  当贫困儿童代表从儿童文学作家和企业家代表手中接过捐赠的崭新图书时,脸上很自然地流露出了感激之情。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建国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说,《小虎娃儿童文学精品丛书》是湖南省当代少儿文学作品的一次集中展示,是湖南省作家和出版界共同打造的一份精美的精神食粮。他还说,由湖南儿童文学作家和第七届湖南十大杰出青年发起的捐赠仪式,是一项旨在为农村渴求知识的儿童献爱心、捐献图书的文化扶贫活动,探索出了一条多方联合为农村孩子办实事的路字,很有意义,值得大力宣传和指导。同时,蒋建国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湖南作家保持和发扬关注时代、关注现实、关注生活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创作更多更好的适应农村儿童的优秀作品;希望出版部门推出更多精美的满足农村儿童精神需要的精神食粮;希望更多的单位、部门、社会人士积极参与,为广大农村儿童献出爱心。

  省级老同志刘夫生、沈瑞庭等也出席了图书首发暨捐赠仪式。

  相关链接:

  《小虎娃儿童文学精品丛书》名录:

  谢璞的《芦芦……》

  贺晓彤的《永远的蓓蕾》

  庞敏的《要逃跑的孩子》

  邓湘子的《一双鞋能走多远》

  王树槐的《阳光下的湖》

  邬朝祝的《机器人卡卡》

  谢乐军的《快乐的芭蕉扇》

  汤素兰的《红线的心愿》

  皮朝晖的《面包狼》

  卓列兵的《螳螂警长办案》

  罗丹的《神帽》

  李少白的《看不完的画册》

稿源:红网 作者:罗旭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