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腊雅典交管部门加大对交通违归现象打击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6: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希腊中文报纸《中希时报》报道,针对雅典市内越来越严重的交通问题,雅典城市交通监管部门近日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对交通违规行为进行重罚。

  据报道,希腊相关机构目前已经成立了由500名城管和15辆大型吊车组成的稽查巡逻小组,他们将在雅典市内87个主要交通干道来回巡视,目的就是为了将雅典市内一些乱停乱放、违规占道等一些交通死角彻底清除。

  同时根据有关人士透露,目前希腊交通部门除了对违规占道等行为加大了打击力度以外,对于交通违规者的罚款也有相应的提升。例如在机动车行驶过程中占用公交车机动车道和在行驶过程中未系安全带将处以双倍罚款,以及对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帽处以四倍罚款等等。

  不过新的交通政策遭到雅典出租车司机的反对,29日,雅典市内所有的出租车司机将从当日凌晨5点开始进行了24个小时的罢工。根据了解,他们这次罢工的目的就是为了政府最新推出的对出租车在行驶过程中占用公交车机动车道和在行驶过程中未系安全带而进行双倍罚款这两项政策提出抗议,而上述的两条,正是雅典大部分出租车司机的通病。他们往往为了赢得时间和顾客,经常在公交车道行驶和停泊。希腊交通部门的一位负责人称,希腊出租车司机一些卤莽的驾驶行为通常都是一些交通事故的诱因,这不但增加了部分出租车司机的行驶危险,同时也妨碍了公交车辆的正常运行。

  29日,雅典市内所有的有轨电车在这一天的上午11点到下午4点也将全部停止运行,不过他们可不是为出租车司机的罢工而呐喊助威的,因为大部分员工必须去参加当天举行的雅典有轨电车交通有限公司员工大会。

  根据希腊交通部门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雅典市内发生的大部分交通意外都是在市中心,而大部分交通意外都是由于机动车司机交通法规意识淡薄以及开快车造成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