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球费"动辄四五万元 "世界杯之旅"岛城遭冷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7:17 青岛新闻网

  本报青岛5月27日讯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开幕在即,与北京上海的销售火爆不同,登陆岛城3个月的“世界杯之旅”尴尬遇冷。记者从岛城各家旅行社了解到,动辄四五万元的“看球费”成了岛城市民出行的拦路虎。

  据了解,从今年2月份开始,岛城几家国际旅行社开始推出类似“金杯之约、燃情德国”世界杯之旅线路,囊括了阿根廷VS荷兰、阿根廷VS塞黑、意大利VS捷克、阿根廷

VS科特迪瓦等小组赛的精华。如果选择观看被称作“死亡之组”阿根廷VS荷兰的战事,不仅可以在法兰克福森林体育场观看比赛,还可以到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观看欧共体总部大厦及原子结构塔。

  但是,记者这几天从岛城几家旅行社了解到,与足球场上球迷的火热激情相比,“世界杯之旅”却备受冷落。据青岛华青国旅综合业务中心徐琰总经理介绍,自这项业务推出以来,询问者不少,但截至目前报名者几乎没有。她分析说,这主要是价位原因,相比4年前的韩日世界杯,到德国看球球迷不仅需要长途飞行,还要与消费能力较高的欧美球迷竞拍酒店客房(因为要通过竞拍获取客房,这就使得酒店价格飞涨),比平时的欧洲出游价格要高出三四倍,大大提高了看一场球赛的成本。总的下来,一趟“世界杯之旅”大约在3.9万至4.9万元之间。

  同时,青岛华旅旅行社总经理原武表示,常规欧洲游产品最低七八千元,最高也不过1.5万元,而世界杯期间花费近5万元。另一方面,此次世界杯赛场上看不到中国队的身影,也在很大程度上挫伤了岛城球迷观战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王国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