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河火场:28日晚打响东南段火线阻击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8:51 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黑河5月28日电(记者程子龙、崔峰)记者从设在黑河市爱辉区新生乡的扑火前线总指挥部了解到,黑河林区火场南线西段目前基本实现合围。在火线战斗的武警森林部队官兵将由西向东、向南扑打明火,阻挡火势蔓延。

  随着风向等自然条件的改变,嫩江县嘎拉山火场火势已蔓延至黑河市爱辉区境内。5月27日,扑火前线总指挥部也由嫩江县卧都河林场移师黑河市爱辉区新生乡。当晚,指挥部

组织1570名武警森林部队官兵,对南线西段明火发起第一战役。从27日22时左右开始,1570名武警森林部队官兵向爱辉区境内的火场南线西段发起总攻,经过连夜奋战,扑打了约45公里火线,基本上实现了对火场南线西段的合围。

  目前,扑火前线总指挥部正在向火场东南段调集、部署兵力,准备从28日22时左右开始,集中优势兵力扑打东南段火线,力争在29日实现对这一段火线的合围。

  据介绍,从28日20时到29日20时,火场的天气是晴间多云,气温升高,偏南风5-6级,没有明显降水,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