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双流机场将兴建第二跑道和新航站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9:23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5月28日电(记者 史春东)28日在成都举行的中国西部机场建设国际峰会上,四川省机场集团总经理潘校军向外界透露说,随着我国西部地区建设步伐加快,作为西部地区最大的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业务量激增,机场的第二跑道和新后机楼进入建设期,预计在今年9、10月期间开建新跑道。

  据介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去年的旅客吞吐量已接近1400万,今年预计突破1600万

,机场业务量在国内机场中位居前六位,国内外20多家航空公司开通了国内航线70多条,国际及地区航线20余条,每日进出港航班达400架次以上。民航总局已把双流国际机场定位为国内大型枢纽机场,并同意将双流机场作为门户机场进行建设。

  潘校军说,民航总局给成都机场设定的每天起降架次为500架次,而今年五一黄金周最高峰达到了530架次/天,今后这个客运量还将递增,建设有周期,新跑道和航站楼成为一个紧迫的建设任务。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将投资约130亿元实施这两个项目。新跑道长3600米,宽60米,飞行等级为4F,可起降A380宽体客机;新航站楼,面积20万~25万平方米。

  据透露,第二跑道建设工程所涉及的可行性研究、资金投入、配套设施建设等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预计2008年竣工投入使用,新航站楼也计划于明年动工兴建,2010年投入使用。到2015年,成都机场将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42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60万吨、年飞行架次30.5万架次的需求。(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