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无为县山体再次发生滑坡 失踪者已无生还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9:51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5月28日电(记者杨玉华 周相吉)28日下午2点左右,记者在发生山体滑坡的安徽省无为县蜀山镇安泰砂石有限责任公司采石场看到,山体再次发生滑坡,未造成新的人员伤亡,但搜救两名失踪者的救援工作被迫暂停,失踪者已无生还希望。现场救援工作在等待新的救援方案。

  27日下午4时左右,安泰砂石有限责任公司采石场突然发生山体滑坡,导致现场作业

人员7人被埋,目前确认有4人死亡、1人获救、两人失踪。

  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事故的矿山在当地被称为乌龙山,其山体已经被开采一半,山下堆满了从山上滑下的乱石,有的巨石比一间屋子还大,20多台铲车、吊车都已经停在现场,参加搜救的武警战士暂行撤离,其他工作人员也已经停止工作。

  由于发生事故的山体结构比较复杂,属沙石夹层,为确保救援人员的安全,防止新的滑坡,安徽省“5.27”事故现场抢险指挥部决定暂时停止救援,等待地质专家现场勘察地质构造后,重新制订救援方案,展开施救。

  据安徽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程传如介绍,失踪的两人现在已无生还希望。据初步查实,发生事故的无为县蜀山镇安泰砂石有限责任公司采石场没有安全生产许可证,但有采矿证,该采石场在整改之中发生了山体滑坡。

  据了解,在7名被埋的人中有3名贵州人,1名安徽蚌埠人,还有3名当地人,都是农民工。被抢救出来的生还者名叫王建国,27岁,男,贵州人。

  据王建国说,当时他正在打眼放炮,突然发生山体滑坡,之后就被沙石压住。(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