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财富效应推动基金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0:22 红网-三湘都市报

  ■ 全景

  本报5月28日讯今年,开放式基金发行迎来了久违的热销局面,一些大盘基金也再度现身。与2004年基金销售的第一次“井喷”相比,时下的投资者表现出了相当的理性,而基金市场也出现了分化,那些绩优基金赢得了更多的市场份额。

  “基金投资的财富效应推动了基金发行的理性回归。”对于近期基金销售的火爆,银华基金管理公司副总经理王立新分析认为,开放式股票基金在2003年取得近30%%的年收益率,这引发了2004年年初基金销售的热潮,在股市的一片“涨”声中,两支规模上百亿的大盘基金横空出世。而其后股市行情急转直下,使得基金销售在2004年下半年降温,整个基金市场惨淡的局面一直维持到今年年初。

  目前,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认为中国股市的牛市环境已经确立。王立新表示,新基金热销是投资者对股市信心增强的表现,也是基金持有人对基金理财优势的认可。

  对于目前市场关注大盘基金的运作问题,王立新认为,随着中国股市将迎来新的、更大的发展机遇,将为较大规模基金运作提供空间。据介绍,银华基金管理公司成立5年来,旗下基金业绩,即使是在股市指数最高时成立的银华优势企业基金也实现了85%%的总回报率。王立新表示,银华基金不会单纯追求首发规模,应将首发规模控制在合适的范围内,“基金业已经进入业绩驱动时代,必须合理控制新基金的发行规模,为新基金的运作留有余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