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发展挑战股改最低对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0:22 红网-三湘都市报

  

深发展挑战股改最低对价

  深发展A的股改方案几乎“一毛不拔”本报5月28日讯本周共有30家公司进入第34批股改程序,其中深市11家,沪市19家。备受关注的深发展A(000001)公布的方案为每10股获现金不超0.13元。第33批股改公司郴电国际也于5月28日晚间公布方案,每10股获2.8股对价。

  深发展抛出的是一份有条件的现金分红的股改方案。根据方案,公司在未来一定时期内,如股价上涨或下跌超过一定幅度,公司将向流通股股东定向现金分红,每10股流通股所得现金总额最高不超过0.48元(含税)。上述安排相当于公司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支付现金对价,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相当于获得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最高不超过0.13元的现金(含税),非流通股股东以此换取其所持非流通股的上市流通权。

  对价方案具体为,在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首个交易日起12个月内的最后60个交易日,如果公司股票收盘价的算术平均值低于5.25元/股或高于10.75元/股,则公司将以定向分红的方式,向流通股股东派发现金。每10股可以获得的现金按上述6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收盘价格的算术平均值与5.25元或10.75元的差额计算。但每10股所获得的现金最高不超过0.48元(含税)。

  也就是说若深发展股价在5.25-10.75元区间运行,则流通股东将不获得任何对价;在此区间之外,流通股东才能每股获得约5分钱的对价补偿,若该方案获通过,深发展将创下中国股改支付对价最低纪录。而在已经股改的公司中,向流通股股东支付对价水平为每10股送3股。

  据悉,已经有基金经理表示不会赞同这个几乎是“一毛不拔”的股改方案。

  该公司股票自5月29日起停牌,最晚于6月8日复牌。

  □链接新闻

  深市11家

  豫能控股、金路集团、丽珠集团、昆百大、攀渝钛业、皇台酒业、山大华特、广济药业、ST四通、ST闽电、深发展。总股本45.63亿股,市值266.52亿,占深圳主板总市值2.41%。

  沪市19家

  长春一东、太化股份、国栋建设、冰山橡塑、五洲交通、三房巷、三佳科技、莫高股份、惠泉啤酒、海鸟发展、*ST春花、南宁百货、鲁北化工、马龙产业、鹏博士、ST自仪、工大首创、博闻科技、贵绳股份。总市值约为208.35亿元,以国有控股企业为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