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洛三兄弟涉黑团伙今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0: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商南讯(记者李建宁)恶名昭著商州城区的“10•25”涉黑案,今天上午在商南县人民大会堂公开审理,以陈氏三兄弟为首的有组织犯罪团伙的10名犯罪嫌疑人将接受审判。此案曾被公安部列为挂牌督办案件之一,系商洛市涉黑第一案。

  今年47岁的犯罪嫌疑人陈浩军,系商洛市人。1996年任商州区城关街道办事处西关社区主任,同年当选为商州区(原商州市)人大代表,2002年兼任社区党支部书记。2004年

11月3日因涉嫌妨碍公务罪、故意伤害罪被商洛市公安局商州分局刑事拘留,同月25日经商洛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今年40岁的犯罪嫌疑人陈浩斌,为陈浩军之弟。原为陕西夏阳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2004年11月25日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刑事拘留,后被批准逮捕。

  今年54岁的犯罪嫌疑人陈浩年,为陈浩军之兄。原为商洛市永兴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2005年1月因涉嫌行贿罪被批准逮捕。

  以犯罪嫌疑人陈浩军、陈浩年、陈浩斌兄弟三人为首的有组织犯罪团伙,倚仗其雄厚的家族势力,长期沆瀣一气,横行一方,酿发过多起恶性案件,在商州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使陈氏家族的恶名昭著商州城区。特别是他们为了各自的利益,互相利用、勾结,内部关系日趋隐秘。为达到谋取经济利益的最终目的,利用各自的身份、地位、社会关系为非作歹,寻衅滋事,随意殴打他人,并以自己开办的公司为据点,打着公司的合法招牌,暗地网罗党羽,欺行霸市,敲诈勒索,非法敛财,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使这一犯罪团伙逐渐形成并发展成为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

  据商洛县人民检察院起诉书中指控,以陈氏兄弟为首的这个10人犯罪团伙,从1992年11月至2004年8月,在长达12年的时间内,共实施28起犯罪活动,涉嫌有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妨碍公务,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盗窃,职务侵占,行贿,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等10宗罪名。更为恶劣的是先后殴打致伤30多人,其中公安民警8人,干部职工12人,无辜群众14人。

  此案引起公安部和陕西省公安厅的高度关注。2004年被列为公安部督办案件。随后由省公安厅刑事侦查局和商洛市公安局组成了专案组。经过艰苦缜密侦查,犯罪嫌疑人终于纷纷落网。

  另据警方介绍,这个犯罪组织之所以能长时间屡屡进行犯罪活动,且逐步坐大,与打击不力及个别国家工作人员包庇、纵容有一定关系。随着今天的开庭审理,相关涉案人员均将露出水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