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慎买机油呵护爱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0:3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发动机机油具有冷却、润滑、清洁、密封四大功能,其对于保证发动机的正常工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发动机工作时间的增加,发动机机油由于高温氧化、机械零件的磨损物、燃油蒸汽腐蚀等因素的影响而受到污染。另外,发动机机油在正常使用中还有一定的消耗量。虽然不少人具备了定期检查机油的液位和其受污染程度的意识,但面对假机油却不是每个人都会留个心眼的。

  假劣机油危害大

  黄先生刚买半年的汽车,因在某汽修店保养时添加了一桶假冒的埃索机油,行驶不到1000公里后,就造成发动机拉缸,大修一次损失了近万元。

  针对黄先生的遭遇,记者对市场上部分销售机油的商家及汽修厂进行了一次调查。调查发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机油品牌大大小小有近30个,价格也从五六十元到两三百元不等,即使是同一种品牌和型号的机油有时也出现几十元的价格差距,甚至更大。在某汽配市场,一商家埃索机油售价为250元/桶;在一家汽车修理厂,一模一样的埃索机油却只卖160元/桶;另一汽修厂更为离谱,只要花80元就能买到任一型号的埃索机油!对于同一型号的机油,出现几种不同的价格且价差达到了上百元,我们不得不怀疑这其中有猫腻。

  名牌机油仿冒品最多

  针对目前市场上鱼龙混杂的机油品牌,在汽车维修业干了20多年的沈师傅道出了其中的秘密。沈师傅称,目前市场上假冒伪劣机油品牌最多的就是高端市场的知名品牌机油,因为知名品牌机油市场价格一般都比较昂贵,而仿冒品的成本很低,所以利润空间可观,如埃索、美孚、壳牌等知名机油品牌最容易遭到仿冒。

  为此,沈师傅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或更换机油时,一定要到正规汽修厂。

  3招辨别真假机油

  一、国产正牌散装机油多为浅蓝色,具有明亮的光泽,流动均匀。凡是颜色不均、流动时带有异色线条者均为伪劣或变质机油。进口机油的颜色为金黄略带蓝色,晶莹透明,油桶制造精致,图案字码边缘清晰、整齐,无漏色和重叠现象,否则为假货。

  二、一般劣质机油包装印刷质量差,字迹不清楚。但也有一些假冒机油,使用回收的真品包装,这样就比较难鉴别,建议消费者到信誉好的商家购买或更换机油。

  三、合格的机油应无特别气味,凡是对嗅觉刺激大且有异味的机油均为变质或劣质机油,多为废油再生的再生油。(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