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敲敲爱情的边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0:44 贵州都市报

  关于暗恋。

  暗恋更像一种境界。它因朦胧而美丽。只是这美丽太过脆弱,一不小心,就会露出马脚。比如很多人在遗憾错失一段梦幻一般的,因没吃到而想象着它格外的甜的爱情时,总会说,当初要是说出那三个字该多好啊———其实呢,当初他她说出这三个字的结局不一定比设想的好。老同学老朋友见面时,男生对女生说,我那时其实很暗恋你的,只是没敢说。

女生就会很高兴,甚至不考虑这话的真假。

  关于失恋。

  失恋帮助人成长。这个世界上很少有人没失恋过。其实说白了,所谓失恋,不就是结束一段不适合自己的恋情吗?既然是不适合自己的,还有什么好遗憾的呢?

  年轻人失恋是遗憾错失了一个人,和一份情,年长的人失恋是感叹错过了一次恋爱的机会。

  关于结婚。

  同样,我也很讨厌过结婚中的这个“结”字。我曾经把它拆解为:爱情“结”束了,走进了“婚”姻。其实爱情和婚姻真的是两个概念。只有用心去经营爱情的婚姻,才是美满的;否则,婚姻和爱情一旦剥离了,爱情就是人出轨和背叛的借口了。

  结婚时,女人嫁给男人多是看他的未来,男人娶女人多是看她的现在。女人看在男人未来的份上,有时就忍气吞声地过日子,男人因为看中的是女人的现在,所以更容易在女人人老珠黄时暗生背叛之心。

  关于背叛。

  男人背叛一般是身体先于精神,女人背叛一般是精神先于身体。

  男人如果精神和身体都背叛了,借口肯定是和老婆没感情了;女人如果精神和身体都出轨,理由一定是男人先不爱自己了。

  女人甚至可以接受男人身体的背叛,只要他还回家,还疼孩子;男人即使默许女人精神上想着别的男人,也绝不容忍女人身体上的红杏出墙。

  关于贪婪。

  今天同事给我讲一个段子,说有人问一个老农问题,你有钱了干什么?老农说,我买一个烧饼,多打点芝麻。那人还问,如果你还有钱呢?老农说,我再打一个烧饼。那人又问,如果你有很多钱呢,吃不完的烧饼?老农说,那我纳一妾。

  这时有人问刚才那人,你有钱了呢?他说,我买一套大房子,我买一大奔。那再有钱了呢?那我也纳一妾。

  我问同事,你有钱了呢?同事说出国旅游,环球旅行,在巴黎买别墅,不行了到月球去玩。我就说,那要是你还有很多很多钱呢?同事急了,你这不是逼我纳妾吗?

  所以,所谓贪婪,就是男人骨子里的贱。

  关于离婚。

  关于离婚本身,本质上讲是结束一段不愉快的婚姻,没有任何可指责的地方。

  只是离婚也可变成一道很深的疤,什么时间抚摩它,你的心口,都会隐隐的痛。作者:纸屑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