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市流通领域经营儿童服装合格率仅为33.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0:5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杨文兴)今年第2季度,省工商局委托国家纺织品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州)对汕头市流通领域经营儿童服装质量进行监测抽检。从抽检情况看,合格率仅为33.3%,儿童服装商品质量存在不少问题,特别是致癌的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的超标状况令人担忧。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儿童服装时,应注意商品是否标识齐全,尽量少购买涂料印花产品。

  本次抽查先后抽检了15批次童装,其中合格5批次、不合格10批次,合格率为33.3%;剔除纯标签不合格3批次,产品实物质量合格率53.3%。抽检的不合格商品有古特牌儿童迷彩中裤、D.D.Cat叮当猫短袖T恤、小其其吊带印花连衣童裙、联联宝贝绣花织带牛仔裤、YAERLIFUSHI男童彩条T恤衫、Teletubbies儿童牛仔七分裤、贝利佳高级磨绒保暖高领套装(婴童彩棉内衣)。

  本次抽查是严格按照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进行的。抽检中发现深圳市古特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古特儿童迷彩中裤、汕头经济特区粤东海外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D.D.Cat叮当猫短袖T恤存在国家禁用的可分解芳香胺染料,其中1批次产品检验出含可分解芳香胺染料达57mg/kg,超出国家安全标准(≤20mg/kg)近2倍。这种染料如果被皮肤吸收后,在人体正常代谢所发生的生化反应条件下,可能发生还原反应而分解出致癌的芳香胺,有可能引起人体病变或诱发癌症。

  (责任编辑:黄幼华、李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