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届潮商大会闭幕 潮汕经济文化交流中心落户江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0:5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王亚洲苏伟钿通讯员韩文嘉)昨天上午,参加第二届潮商大会的300多名代表应邀参加南京市江宁区举办的“第二届潮商大会(江宁)经贸合作推介会”,同时为落户于江宁区的潮汕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奠基。

  江宁地处长江与沿海两大经济带交汇点,是长江三角洲新近崛起的“一条龙”,是南京首富区,也是南京市当前和今后重点发展的三大新市区之一。今年3月,江宁区专门赴汕

头组织了一场投资环境推介会,着力宣传江宁投资环境,介绍江宁规划发展,参观汕头重点企业,走访部分客户。时隔两月,第二届潮商大会在南京召开之际,江宁又举办了这次经贸合作推介会。昨天上午,来自汕头、揭阳、潮州等代表团的300多名客商参观了江宁开发区、科学园、大学城、商品城、山水风景区、生活园区。下午2时,嘉宾和与会代表参加潮汕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奠基仪式。由潮商捐资兴建的“潮汕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建筑面积达1.2万平方米,总投资5000万元。

  第二届潮商大会举行和潮汕经济文化交流中心的落户,使江宁全面展示了优质资源、产业特色、文化魅力和投资环境,有力地推动了潮商与江宁之间的商机互动。正如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刘捍东所说的“早来早发财”、“到潮商会馆来喝杯工夫茶、听听潮曲、聊聊家乡话,不亦乐乎”,江宁正成为海内外潮商投资兴业的一块热土和乐土。

  昨天下午6时,第二届潮商大会在南京维景国际大酒店举行了闭幕酒会。酒会上,大会主席团副主席、南京潮汕商会副会长张国侨首先致答谢词,澳洲潮州同乡会会长、第十四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主席周光明、南京市政协副主席蒋裕德相继讲话。大会主办单位与协办、联办单位、各代表团互赠纪念品。

  会议宣布:第三届潮商大会将于2008年在首都北京举行。主办单位北京潮汕商会负责人从第二届大会主席手中接过主办证书,全场响起热烈掌声。北京潮汕商会会长张善德在讲话中表示,要当好东道主,学习第一、二届潮商大会的成功经验,把第三届大会办成商机互动、资金项目对接平台,共谋发展,为国家的建设和家乡兴旺发挥积极作用。他说,2008年金秋时节,刚刚举办奥运会的北京,将带来无限商机,潮商精神将会得到进一步升华。

  大会在圆满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大家相约,2008年,北京再相会。

  (责任编辑:黄幼华、李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