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遭解雇外来工“念念不忘” 台风夜回厂盗窃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1:20 大华网

  本报讯一名外来工被解雇后,还对其原来上班的地方念念不忘,在风雨交加的台风来袭之夜,竟伙同他人窜回原来务工的工场行窃。没料到潮州湘桥警方破案神速,不仅很快将其抓获,还将其所盗赃物如数追回。

  18日凌晨,强台风“珍珠”袭击潮州市,在桥东东湖经营电器加工场的许先生忙于防风抗灾,一直到19日上午,才发现其放在车间内的两袋价值5000多元的电器配件“莲花插头”不见了。在仔细寻找无果,确认被盗之后,他便向桥东派出所报案,此时已将近中午时分。

  桥东派出所民警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勘查,发现没有明显侵入痕迹,判断是熟人作案的可能性较大。在调查走访中,又得知有人看到该工场原工人“波波”当夜曾在现场周围出现,而许先生也反映以前因发现“波波”手脚“不干净”而将其解雇的情况,因此将其列为重点嫌疑对象。但“波波”自出厂后,行踪不定,民警便请许先生协助布控,告诉他一旦发现“波波”后请及时报告,以便组织抓捕。

  许先生吃过午饭后,便到下津村“波波”可能出现的地方寻找。下午1时多,他终于发现“波波”正在一小店前打台球,忙向桥东派出所报告。该所民警闻讯火速赶来,在许先生的协助下,将“波波”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黄某波(绰号“波波”)交代其利用对原来工作的工场较为熟悉的便利,伙同另一在逃老乡在18日凌晨1时多乘台风到来之机,窜入工场盗走两袋“莲花插头”,然后卖给一废品店的事实。民警根据其交代,随后将那两袋“莲花插头”如数追回。(潮讯)

  (责任编辑:黄幼华、李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