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海选”优秀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1: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今天上午,当张晓燕同学把“十佳教师”证书在全校师生面前颁发给刘正翠老师时,刘老师十分激动,教学生近30年的刘老师是首次接受学生颁奖!李惠利中学今天上午举行隆重的表彰大会,由学生代表向全校师生“海选”产生的学校“十佳教师”颁发了证书。

  为把“爱与责任”师德教育落实为具体行动,李惠利中学负责人告诉记者,上月初

,学校首次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了“爱生典型个案”推选和征文活动。本月初,学校从学生海选出的50多名候选教师中,根据学生讲述的典型事例推出20名候选人,把这20名教师的基本情况和学生的评语印发到每个学生手中,还在全校宣传栏里公布,让全校师生共同推选,学生选票占四分之三,教师选票占四分之一,最终以候选人的得票多少,选出该校10位爱生典型老师。

  学生“海选”优秀老师在校园引起了强烈反响,几乎所有学生都热情高涨地参与到这一活动中,他们或单独、或联名撰写心仪老师的典型事例。该校406班赵 伟、郑哲等同学说:“老师的优秀与否,学生其实最有发言权,这次评选活动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作为学校主人翁的味道。”

  记者看到,由学生推选的这些优秀教师的典型事例都很生动,如写物理老师陈仁朝反对应试教育,想尽办法开阔学生思路,教学认真但从来都以微笑对待学生,身体力行、潜移默化地教育学生等。陈老师十分感慨,说这些细节他以前从未在意过,但学生却看在眼里,陈老师说来自学生的这些细节方面的评价,让他真正体会到了言传身教的真谛了。

  曾获得过我市十大创新老师等众多荣誉称号的刘正翠老师告诉记者,在她教师生涯将近30年的时候,能获得这份学生公选出来的荣誉,这比以前获得的任何奖励还要让她激动。李惠利中学戴铮初书记告诉记者,学校优秀教师的推选,长期以来忽略了学生的声音,这次学生评选的“十佳老师”,基本特点都是工作责任心强、学识优秀、亲和力强、个性鲜明,这对未当选的老师来说,也提出了努力的方向,树立了就近学习的榜样。(记者景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