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免费换电表弄出大周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1:3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电表到了使用年限,供电局提供免费更换,对当事市民来说应该是件好事,可有一个楼道的居民硬是把电工挡回去了好几回。25日,电工又“偷偷”地来到这个楼道,想趁大家午休时换好电表,结果又被居民发现给拦住了……

  这事发生在江东白鹤二村,这个小区有个楼道的几户居民几乎全都是上了年纪的,这几家的电表也都快到使用年限了。为此,供电局的电工师傅上门要对他们的电表进行免费

更换,可几户老人都出来阻止:“电表又没坏掉,好好的仍在走,干吗要换掉?”电工师傅解释了好久,后来又来回了一趟,大家还是不同意更换。

  25日中午,趁大家午休,电工师傅又悄悄地来到楼道,打开电表箱正要更换电表,行动又被发现了,“叫你别换你怎么又来了?”面对责问,电工师傅为了这次不再无功而返,就报了警。

  “电表到了使用年限,虽然还在走,可说不定什么时候就罢工了!”电工师傅向民警解释,这电表是一定要换。几户老年居民争论了几句,最后终于说出他们的想法:“你现在换的新电表,指不定就做过手脚,比原来的要走得快,这不是让我们多掏钱吗?”电工师傅无奈地表示,新电表装好后可叫技术人员来做个鉴定,看看是否走得一样快。这边民警也愿意做个见证,最后楼道里的居民都同意了。

  电表换好了,电工师傅要将旧电表拿走,却又被大家拦住了,几个老人说,旧电表被拿走,说不定就做手脚了,他们一直不让换电表的工夫就白费了。电工师傅则称,旧电表一定得回收,不然流入市场就不好了。双方又争执不下,最后还是民警说,把旧电表放派出所里吧,这样双方都不会不放心了,双方的分歧再次得到解决。

  换旧电表弄出这么大周折,但事情总算圆满解决了。(肖勇冉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