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都是炖肉惹的祸 今晨煤炉放倒岛城一家三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1:32 青岛新闻网

  

都是炖肉惹的祸今晨煤炉放倒岛城一家三口(图)

  这就是出事的小屋。邻居说,他家密封太严了,现在窗子上还封着塑料布。朱人杰巩合生摄

  今晨煤炉放倒一家三口邻居说,幸亏男主人醒来有所察觉,经开门自救才救回全家

性命

  蜂窝煤炉放在门窗紧闭的房屋中,今日清晨,煤气毒翻了租住在菏泽四路的一家三口。

  清晨敲门喊“救命”

  清晨4时许,家住菏泽四路幸福楼的郭女士正在熟睡中,突然听见有人敲门,并有微弱的喊声“快救命!”郭女士赶紧起床,开门一看,是自己隔壁的男主人,他正扶着墙,吃力地喘着气。

  郭女士吓了一跳,忙问怎么回事,对方说“煤烟中毒了,他妈妈也中毒了”。郭女士顺着他手指的方向一看,只见女主人在室外院子里墙壁边躺着,离屋门口有五六米。郭女士赶紧报了警。

  一家三口被“毒”倒

  报警后缓过神来,郭女士才慢慢弄明白是怎么回事。她告诉记者,原来,邻居一家三口晚上在家睡觉时,没有熄灭蜂窝煤炉,又关门堵窗的,所以造成煤烟中毒。

  当时,男主人醒来发现,一起床头昏脑涨的,四肢麻木不听使唤,再一看老伴和女儿都躺在床上,使劲叫醒后也起不来,他就知道不好,煤烟中毒!于是,他赶紧挣扎着爬下床,打开房门。房屋透过气来后,女儿慢慢清醒了过来,可老伴还是不太清醒,他和女儿又把她架到了院子里。他在回到屋里后,头一晕又踉踉跄跄地倒在煤炉上,把手臂烫伤了。

  隔窗犹有煤烟味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毒的一家是位于菏泽四路幸福楼一楼的一户居民,屋子很小,门锁着,窗户上还用塑料薄膜封着窗。

  郭女士说,中毒的三人已经被迅速赶来的120救护车送到了市第五人民医院。被送到医院后,她就给邻居锁上门了,钥匙刚才被他们家的人拿走了。男女主人都50岁左右,女儿在20岁左右,一家三口是从外地来青岛打工的。

  记者透过窗户看到,在靠近墙壁的地方,放着一个蜂窝煤炉,炉子上放着一口大铝锅。隔着窗户,仍能闻到一股煤烟味。

  炖肉惹下这场祸

  记者在五医的急诊室里看到,中毒较深的男女主人正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疗,鼻子里吸着氧。医生正在给男主人的手臂进行包扎。医生告诉记者,女儿的伤势较轻,已经出去找亲戚帮忙去了。

  女主人断断续续地告诉记者,因为自己卖猪头肉,晚上就把猪头肉放到炉子上炖着,炉子没有熄火。没想到,由于门窗关得太严,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记者巩合生朱人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