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电台揭露亲身经历的传销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1:3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昨晚9点,赵女士接受奉化电台特别节目《妈妈,你在哪里?》主持人陈娜的邀请,做客电台。在一个小时的节目里,以当事人的身份向广大听众痛揭了她亲历的传销骗局。

  宁波晚报讯昨天下午,备受读者和网民关注的“黛施有缘”赵女士终于回到家里。7天里的遭遇,让她感慨万千。昨晚9点,她欣然上电台节目做嘉宾,向广大听众讲述了这些天的亲身经历,揭露了传销骗局。

  回家后幡然清醒

  昨天下午5点半,赵女士被家人从杭州接回奉化溪口的家里。曹先生向母亲讲述了解救她的整个过程,并告知了西安那位带她出来的,所谓她“朋友”的女孩,是《奉化报》、《宁波晚报》联系上的《华商报》记者,这些天,除了自己家人以外,还有成千上万名的人在关注着她的安危。这一切让赵女士十分感慨,回想自己的莽撞和轻信,以及在外面的种种遭遇,终于清醒过来了,她感到十分后悔。对于这次经历,赵女士最真切的感受是———天上没有掉下的馅饼。

  昨晚9点,赵女士欣然接受奉化电台连续三天播出的特别节目《妈妈,你在哪里?》主持人陈娜的邀请,做客电台。在一个小时的节目里,以当事人的身份向广大听众痛揭了她亲历的传销骗局。

  上电台揭露真相

  赵女士说,她到的传销窝点有很多人,包括一些大学生、夫妻、私营业主,浙江的老乡很多。她到咸阳后和“同事”一起辗转于各个窝点共上了三四节课,都有“公司”的各级“领导”来授课讲话,每处窝点都有10来人,每天都有许多新来的人,都是“介绍”过来的。一名四川人告诉她,整个西安大约有2万人从事该行业。她其实刚开始就怀疑这是个骗局,曾担心上了“人贩子”的圈套,还问过公司是否合法,对方说他们是有营业执照的。但之所以相信还是因为看到从事的人太多了,没了防备。关于具体的授课内容,曹妈妈说主要是讲一些奖金制度和如何加入等,例如投入3900元就能成立一个门市部发展下线。但更多的时间是课外搓麻将和吃吃喝喝。不过睡觉只能打地铺以致背痛。她得知,很多人都投资了,一些人可能因投资未收回不得已留下。

  赵女士现在回忆起来也感到后怕。在那里,一名40多岁的女主管听她说儿子告诉她外公病了要回去时,举例子说自己的丈夫就曾以离婚威胁和老人病危的谎言,目的试图骗她回去。一些人则告诉她,一旦回去了以后就没有赚钱的机会了。当赵女士决定回去和他们告别时,这些人又警告她别泄漏真相。

  电波中和恩人相会

  赵女士到家后才知道所谓儿子的“朋友”其实是《华商报》记者刘海宏,只认为儿子这个朋友真好,并信任了她。她说,刘海宏来找她时她不知道对方是记者,在刘海宏帮助她的过程中,对方一班人百般阻挠,还暗中盯梢。幸亏刘海宏机灵,没有露出新闻记者的痕迹,要不,她很难脱身。她透露说,临走时,她向骗她过去的网友“~傻傻de爱”借车费,对方却一元钱也不肯。

  昨晚,奉化电台通过本报记者连线上了《华商报》记者刘海宏,特意安排让赵女士和刘海宏在电波中相遇,恩人的意外出现,让已知真相的赵女士激动不已,在两人远隔千里的对话中,赵女士几番通过电台向刘海宏表达真诚的感谢,还热情地邀请她来宁波做客。她说:“如果不是这位记者救我,难以想象后果。”

  网友们都松了口气

  赵女士终于平安回家了。几天来,赵女士的遭遇引起《钱江晚报》、《华商报》等省内外媒体关注,随着事态的进展,读者和网友们也反映强烈。

  一个叫“我爱家乡”的网友昨天给记者留言说:“让网友们牵挂了几天的曹先生妈妈这下总算可以完全让人放心了,人海茫茫,三天时间内要找到赵女士,真不是件容易的事,这次多亏奉化、宁波和西安三地媒体联动啊!赵女士这次还算幸运,对别人来说也是一个经验教训啊!”而“南水佳禾”的网友则讲述了一件事,他有个叔叔也这样被一个熟人朋友骗去了河南,要他交3000元钱,当时我叔叔没带钱,对方就说借给他,让他写了欠条,其实那3000元的钱只是过了一下他的手,又回到了那个借钱给他的人的手里,而他手上多出了一张欠条。后来是他阿姨骗他说他妈妈病得很严重,才把他骗回来。好几天都不敢让他单独一个人待在家里,怕又上当被骗去了。

  许多读者来电,提醒网民不要再轻易相信陌生网友的甜言蜜语,以免被骗。

  (记者王景波通讯员沈珞陈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