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参屡被抽检出“吊白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1:3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人参,素来是上好补品。然而,记者昨天从海曙区食品安全监管中心采访获知,近段时间在日常抽检中发现,市场上不少参类产品内竟含有“吊白块”、二氧化硫等物质。

  由于一贯的信任,以往我市的相关部门都不曾参与过参类产品的质量抽检。然而上月初,在接到一名消费者的投诉后,海曙区食品安全监管中心首次对一种高丽参进行了检测

,结果确认其中含有较高浓度的“吊白块”有害成分(详见4月5日本报A2版“立明维权”)。海曙区食品安全监管中心从上个月开始,首次开展了对市售参类产品的质量抽检。据统计,从上月21日至本月20日,该中心从市区的一些超市内共抽取了13个批次的太子参等参类产品,结果其中有3个批次的参类产品检测发现有“吊白块”残留,合格率竟不足77%。

  除了正常的上市产品质量抽检外,海曙区食品安全监管中心上月以来还曾多次接到群众的来访,不少消费者手持其从市场上购买的人参要求进行检测。近一个月以来,该中心共从来访者提供的人参中测出两盒高丽参含有不良物质。这不良物质除了“吊白块”外,竟还有二氧化硫。

  针对市场参类产品抽检中发现的问题,海曙区食品安全监管中心有关负责人指出,无论是“吊白块”还是二氧化硫,其主要功用就是防腐保质,参类产品中发现这些物质,说明有个别厂商在用这些有害物质对参产品进行加工处理。(记者周立明通讯员晓明李海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