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活报牵线搭桥老邻居失散9年终相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3:01 生活报

  本报记者 于海霞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缘才能相聚,有心才会珍惜。”28日,在哈尔滨市南岗区某酒店内,两家有着50多年深厚感情的老邻居重新相聚在一起,此时此刻,也许只有这首歌才最能表达两家人的心情。

  26日,本报报道了哈市居民赵秀兰大娘寻找当年的老邻居曹大婶的故事。第二天,曹大婶的女儿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颇为激动地告诉记者,自己的母亲就是他们要找的人。多年来,曹大婶也在积极地寻找赵秀兰大娘一家,两家人已经定好饭店,期待着28日的见面。

  当天13时30分,78岁的曹大婶在儿子和两个女儿的搀扶下,早早地来到了酒店,老人不停地看时间,并和儿女们猜测着那些多年未见面的孩子们的模样。一会儿,饭店的门开了,头发花白的赵秀兰大娘领着两个妹妹和一个弟弟急匆匆地走了进来,两家人紧紧相拥在一起,曹大婶更是激动得流出了热泪。孩子们纷纷围拢过来,握住曹大婶的手,问长问短,虽然事隔多年,老人依然能清晰地叫出孩子们的排序和名字。

  “虽然我们没有血缘关系,可我们相处得比亲人还亲。”曹大婶告诉记者,其实她的名字叫王桂兰,丈夫姓曹,孩子们都习惯叫她曹婶。她永远也忘不了,自己离婚后,没有地方住,也不敢回娘家,是善良的赵秀兰父母收留了她,后来两家人一直走动得很好。1997年左右,由于赵家动迁,双方失去了联系,可心里一直惦记着对方。

  赵秀兰大娘说,这次相聚可以算得上是家里的大事了,她们家一共有8个孩子,在哈市居住的当天全都到场了,而在西安、上海以及国外居住的兄弟姐妹,她们都以电话、邮件的方式告知,大家都非常高兴,就和找到失散多年的亲人没什么两样。

  在现场,我哥、我姐、我婶子的称呼让人备感亲切,两家人似乎有说也说不完的心里话,记者给两家人照了一张“全家福”后,匆匆离开了现场,以便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享受这份难得的邻里情。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